漫天飞絮真恼人!今天晚上开始杭州要下几场雨 到时候飞絮会消停一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13 07:48   

都市快报

“余杭这边柳絮满天飞,这么久第一次看见。”

“杭州今天的柳絮含量严重超标!”

昨天早上出门,不少人发现路上开始下“棉花”了。有读者反映说,“今天一打开家门,两团‘棉花’就飘进来了,我这还是高层住宅啊!柳絮那么能飘吗?扶摇直上九万里?”还有人调侃,“收集起来可以弹个被子了”。

大家各种吐槽。大眼睛的人有意见,“眼睛大的,各种飞到眼睛里。”小眼睛的也很懊恼,“眼睛已经很小了,为了不让它们吹进眼里,都不敢睁太大,结果人家还以为我闭着眼睛走路”。

跟上个月的梧桐飞絮还不同,杭州昨天的飞絮更轻,飞得到处都是。这种“自在飞花轻似梦”的情形看着很浪漫,但对过敏人士来说,就剩下流涕、咳嗽、喷嚏不止了……

这些飘荡的“棉花”是柳絮吗?我们了解了一下,发现柳絮可能“背锅”了。

不是柳絮 很可能是杨絮在作乱

收到快报读者的爆料后,昨天下午,杭州市园林绿化发展中心专门派人去柳树比较多的公园看了一下,结果并没有发现飘絮。

这个季节的飞絮,如果不是柳絮的话,极有可能是杨絮。杭州市园林绿化发展中心工作人员说,杨絮来自杨树,它是防风固沙的好树种,北方地区多有种植,在杭州公路、城郊可以见到,但市区却不多。余杭区有一些早年种下的杨树,有的用作背景树在配置,更多的还是种在公路两侧做防护林。

柳絮和杨絮非常相似,所以大家很容易误认。这两天天气晴好,阳光高照,飞絮很容易爆发。

另外,有读者发来朝晖九区附近如同下雪的白色“飞絮”照片,杭州市园林绿化发展中心的工作人员看了之后表示,这不是柳絮,也不是杨絮,而是青桐木虱的分泌物。

青桐木虱寄主为梧桐、楸树、梓树,若虫会分泌出一种白色絮状物将虫体保护其中,风一吹就会四处飘散,形成飞絮。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摄影 夏阳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不是柳絮很可能是杨絮在作乱收到快报读者的爆料后,昨天下午,杭州市园林绿化发展中心专门派人去柳树比较多的公园看了一下,结果并没有发现飘絮。另外,有读者发来朝晖九区附近如同下雪的白色“飞絮”照片,杭州市园林绿化发展中心的工作人员看了之后表示,这不是柳絮,也不是杨絮,而是青桐木虱的分泌物。如果你发现这几天杭州哪条路上杨絮严重的话,可以联系各区的绿化发展中心,他们就会派人去给杨树打“绝育针”,通过抑制花芽分化,使得杨树不开花、不结实、少结实,即暂停其生殖生长,那么明年飞絮就不会那么厉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