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城投集团:为城为民 服务担当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11 07:10   

“斑马线互敬日”主题活动3岁了——

礼让传递城市善意与温情

2018年以来,杭州市城投集团累计有5000余人次的党团员志愿者,投身到“斑马线互敬日”主题活动中。他们齐心协力,谱写了一支有序、畅通、和谐的城市道路环境之歌。

斑马线前机动车停车让人,传递的是现代社会的人文精神与道德文明;行人快走点赞回敬,感受到的是品质之城的汩汩善意与脉脉温情。

今年,这项活动三岁了。“互敬斑马线,礼让每一天”主题巴士正式出街,“拥抱斑马线、斑马线知识进课堂、斑马线小小创作家”等系列活动也正陆续和市民们见面,一起为幸福杭州助力添彩。

“阿力”服务队时刻在线——

解决市民用水难题

2014年起,“阿力”服务队开始活跃在杭州各个社区,党团员志愿者们秉持“你用水,我用心”的宗旨理念,立足于解决群众最关心的实际问题。

6年来,“阿力”们走进大型广场、街道社区、特殊群体、驻杭部队、工矿企业、大专院校和特困之家,为人们免费提供了供排水延伸服务180场余次,惠及群众1.1万余人次。

眼下,随着气温攀升,城市用水量见涨,问题也随之而来:管道漏水、花洒失灵、龙头堵塞……市民不必纠结,杭州市城投集团的“阿力服务队”时刻在线,如果你有供水检漏、管道维修、水质检测等需求,可以拨打“967050”,感受“阿力”的贴心服务。

“正气”服务队走进70个社区——

力争用气安全“零距离”

用气安全,是城市生活的关键掣肘。近年来,杭州市城投集团的“正气”志愿服务队努力实现用气安全“零距离”,积极打造无燃气安全隐患的绿色社区“杭州模式”。

仅2019年,“正气”服务队组织20余场专题活动,服务8800余户杭城百姓。

2020年,“正气”志愿服务队计划走进70余个居民社区。工作模式上,他们联合社区、物业、第三方社会服务机构等志愿者力量,叩门入户,劝导群众更换无隐患橡胶管、无超期燃气用具、无熄火保护装置灶具,发挥社区邻里机制作用。

如果您家中有“用气”相关问题,欢迎拨打“967266”,“正气”志愿者将竭诚服务。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孙磊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