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杭州雨止 凉爽!今年杭州的夏天什么样?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5-10 08:00   

有人觉得臭有人超爱 还玩出各种花样

那么,网友们最关心的第二个问题又来了:“蚕豆,emmmm,有点臭。”

119-超速通过:只有我一个人觉得它有点不太好闻吗?

最爱是星辰大海啊:我觉得……脚臭……

心事收藏簿:像脚臭的味道。

刘聪的Key_:我还以为我鼻子有问题……我觉得好臭……

另一群人,则坚决表示,站蚕豆,蚕豆多好吃啊!

刘咚咚i:啊啊啊蚕豆多好吃啊!

风怜雨落轻:最近天天在吃,嫩的蚕豆葱油爆一下,超好吃!

给蚕豆打过call的,还有精通美食的作家汪曾祺,汪老就曾经说过:“蚕豆是很好吃的东西,可以当菜,也可以当零食。各种做法,都好吃”,“在我的家乡(江苏高邮),嫩蚕豆连内皮炒,或加一点切碎的咸菜,尤妙。稍老一点,就剥去内皮炒豆瓣。有时在炒苋菜时加几个绿蚕豆瓣,颜色既鲜明,也能提味”,“蚕豆老了,就连皮煮熟,加点盐,可以下酒,也可以白吃”……

在快抱App杭友圈,也有不少杭友晒出了他们的蚕豆美味,除了吃,竟然还把蚕豆玩出了花样。杭友“茉莉”做了蚕豆兵,“日月”做了蚕豆金鱼,杭友“9166”则两个都做了:“蚕豆上市的时候,没有忘记小时候玩过的游戏。”

蚕豆居然这么好玩!还有人默默担心起了接下来回家吃饭的“桌霸”,可能继春笋、蚕豆之后,会是……丝瓜?在都市快报官微的留言区,网友们表示,除了丝瓜,还有毛豆和冬瓜……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今年夏天来得早、比较热、雷雨多,杭州的夏天到底是什么样子?今年的夏天是不是很特别?来看看这份“杭州夏季画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