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个项目滚动推进 杭州加速“北建”步伐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4-27 11:33   

5.运河亚运公园

运河亚运公园承担了2022年第19届亚运会乒乓球、曲棍球赛时用场馆,项目建设遵循杭州亚运会“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办会理念,总占地面积701亩,建筑总面积18万余平方米。整个项目采用 “南馆北场”的布局。其中“南馆”为综合类体育馆,理念来源于杭州良渚玉器“琮”,赛时为标准乒乓球场地,设置约7000座观众席,配套有全民健身中心;“北场”为标准曲棍球场地,理念来源于江南竹制油纸伞架,设置约5000座看台,配套有游客服务中心及训练场地,赛后可灵活调整以满足教学、训练、比赛、社会服务等复合需求。

6.武林美术馆

武林美术馆位于杭州下城区北面“武林新城”的新天地南部,北至新天地街,西临永福桥路,与规划中的公交站场、商务办公及城市公园隔路相望;占地面积1486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3303平方米,是一座集美术展览和文化产业为一体的文化综合体。该馆以"天空之城"为设计理念,约1万方艺术展示功能和2万方文化产业功能垂直分布,两者之间架空形成安静闲适的空中庭园。艺术展示整体独立,布置于建筑高区,形成一幅晶莹的长卷悬浮于城市之上,透露出艺术气息;文化产业空间则自由灵动,层层叠砌的空间体量构成了尺度宜人、活力生动的建筑形象,更承托起了顶部的艺术长卷。项目已于2019年开工,计划2022年建成。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杭建宣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从老工业基地到“历史与现实交汇、自然与人文交融、产业与城市共兴”的城市副中心,大城北正在强势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