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个项目滚动推进 杭州加速“北建”步伐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4-27 11:33   

【浙江新闻+】

大城北地区规划建设重点项目介绍

1.京杭大运河博物院

京杭大运河博物院选址于杭州市拱墅区运河新城单元中部,四至范围为东至丽水路、南至金昌路、西邻运河、北靠杭钢河,用地面积5.76公顷,总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包含博物馆、文化酒店、国际交流中心、滨水空间等多种功能,定位为打造文旅融合背景下高品质文旅目的地和体验式博物馆。预计2020年底开工建设。

2.大运河杭钢工业遗址综保项目

大运河杭钢工业遗址综保项目位于杭州钢铁厂基地东北部、半山西侧,总用地面积约55公顷,总建筑面积约46万平方米,总投资约41亿元。主要定位是依托杭钢厂区工业遗存的保护和改造,引入展览、文化、体育、办公等城市功能,打造杭钢遗址工业文化展示和利用地标。整个项目分三期建设,一期为环马岭山的杭钢工业遗址公园,二期为杭钢湖国际会议中心,三期为区级体育中心和产业发展中心。计划2020年6月底开工建设。

3.大运河滨水公共空间(山水环链景观带)

大运河滨水公共空间主要由运河景观带、杭钢河景观带、电厂河景观带、杭钢湖、独城公园等若干个公共绿地组成,全长约13.8公里,用地面积约62公顷,总投资约19亿元。项目以“水”为文章,塑造运河特色滨水空间尺度,沿线根据基地特色设置若干个文化活动主题的水岸活力公园,形成集观光、休闲、跑步、骑行等多种需求为一体的生活化的公共文化空间。预计2020年10月开工,2023年底全线贯通。

4.杭州城北万象城

城北万象城位于杭州良渚新城,北侧为良运街,东侧为杭行路,地铁4号线、10号线杭行路站上盖,项目总建筑面积近80万平米,总投资近约92亿元,是华润置地华东地区在建商业项目中面积最大的集中式购物中心之一,旨在打造以年轻中产家庭为核心,强目的、强趣味,集“品、颜、趣”一体的超大体量综合体,285米的超高层甲级写字楼将成为大城北地区未来的地标性建筑。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杭建宣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从老工业基地到“历史与现实交汇、自然与人文交融、产业与城市共兴”的城市副中心,大城北正在强势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