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色预警,买学区房还来得及吗?杭州各区公办中小学红色、黄色预警信息解读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4-11 08:08   

拱墅区

拱墅区户籍儿童小学一年级入学预警信息中,有13所小学上榜,其中9所学校今年是红色预警,包括卖鱼桥小学、文澜实验学校、星澜小学、杭州第十四中学附属学校、华东师范大学附属杭州学校、育才京杭小学等。

户籍儿童小学一年级入学预警信息

小升初入学预警信息

对比去年3月、去年12月发布的预警信息,上榜学校越来越多。一年之间,拱墅区预警的小学从7所增加到13所。比如大关中学附属小学去年12月发布的信息中,2020年是红色预警,2021年、2022年都是黄色预警,到了这次,三年全是红色预警,可见学区内的户籍儿童在不断增加。

另外,今年第一次发布小升初入学预警信息,拱墅区有10所初中上榜。其中,文晖中学、大关中学等7所学校是红色预警,大关实验中学、桃源中学等3所学校是黄色预警。

分管教学的拱墅区教育研究院院长沈旭东说:“拱墅的城市建设不断发展,人口聚集越来越多,所以小学一年级入学人数也不断增加。另外,今年是小学毕业人数的高峰期,全区小学毕业生人数比去年增加了300多人,初中的规模需要进一步扩容。”

西湖区

西湖区2020年户籍儿童小学一年级入学预警等级为红色的学校有13所,与去年同期发布的预警相比,变化不大,包括:文一教育集团文一街小学、文三教育集团文三街小学、学军小学教育集团学军小学、保俶塔实验学校、省府路小学、星洲小学等热门学校。

户籍儿童小学一年级入学预警信息

小升初入学预警信息

今年发布黄色预警的学校与去年同期发布的预警相比,从5所增加到了9所:行知小学、文三教育集团文苑小学、求是教育集团浙大附小、学军小学教育集团紫金港小学、学军小学教育集团之江小学、政苑小学、求是教育集团浙大二附小、西湖小学教育集团紫萱小学、求是教育集团和家园小学。

在小升初入学预警中,十三中教育集团(总校)2020年预警等级为红色,表示对应联系小学毕业生学区户籍儿童数超过初中常态招生计划,往年产生过学区户籍毕业生调剂到另外学校的情况;十三中教育集团嘉绿苑中学、浙工大附属实验学校初中部、上泗中学的预警等级为黄色,表示对应联系小学毕业生总数超过初中常态招生计划,往年产生过小学毕业生调剂到另外学校的情况。

西湖区教育局提醒:小学生升初中分配过程中,将审核小学毕业生的学籍、家庭的户籍、房产等情况,用于排序调剂。民办小学毕业生和非杭户籍的西湖区内小学毕业生,将根据实际情况在区内统筹分配初中就读。

2018年至今,十三中教育集团十三中(总校)、十三中教育集团嘉绿苑中学、浙江工业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初中部)出现过一年级新生调剂到其他学校的情况。预计今年这几所学校还将发生调剂到其他初中的情况。

来源:爱写作的狮子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如果想现在买房、落户明年入学,也要看一看具体学校的情况,只有一年时间,也很危险。明年是黄色预警的话,现在买房、落户明年入学,还是有希望的。杭州市教育局提醒家长,招生入学对象的户籍情况和入学需求等受多种因素影响,具有不确定性,以下信息仅供家长参考,请勿作为家庭购房和迁户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