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色预警,买学区房还来得及吗?杭州各区公办中小学红色、黄色预警信息解读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4-11 08:08   

下城区

下城区户籍儿童小学一年级入学预警信息中,这次有6所学校入榜。

户籍儿童小学一年级入学预警信息

其中,长寿桥小学、安吉路实验学校、长青小学、青蓝小学、青蓝青华实验小学今年出现了红色预警;景成实验学校今年出现了黄色预警。

对比去年3月和12月发布的预警信息,长寿桥小学、安吉路实验学校、长青小学三所学校,2020年到2022年都是红色预警。

安吉路实验学校校长黄雄说,从教育部门发布的红色预警看,近期打算买房入学的家长要慎重考虑,现在买了房子不一定秋季就能入学。

“随着民办学校招生政策公布,我们了解到,近期购买学校附近房子的人数有所增加。接下来几年,预计学校一直会是入学红色预警状态。”

长青小学校长彭音说,今年是小学入学政策实行“公民同招”的第二年,家长正逐年趋于理性,不再一味追求民办。长青小学这几年来入学一直是红色预警,今年入学人数比去年略有增加。公办小学在对新生人数进行预测之后,也会进一步细化学校的招生细则,进行合理的分类和排序。

江干区

在昨天发布的入学预警中,江干区发布预警的学校有20所。对比江干区在2019年3月和2019年12月发布的预警,学校的数量在不断增加。

户籍儿童小学一年级入学预警信息

小升初入学预警信息

除了杭州采荷第一小学教育集团采荷校区、杭州采荷第一小学教育集团钱江苑校区、杭州采荷第二小学教育集团采荷二小、浙江省教育科学发展研究院附属实验学校、杭州濮家小学教育集团濮家校区、杭州濮家小学教育集团万家校区、浙江师范大学笕桥教育集团笕桥小学、杭州师范大学东城教育集团东城实验学校、杭州采荷第三小学教育集团采荷三小等近年入学都较为紧张的学校外,此次发布的新预警中也出现了一些新面孔,比如杭州钱江外国语实验学校、杭州采荷第二小学教育集团景和小学、杭州濮家小学教育集团笕新小学等。

在2020年的小升初入学预警信息中,采荷中学教育集团采荷校区、杭州师范大学东城教育集团东城中学(东城第二实验学校)、夏衍教育集团夏衍初级中学、天成教育集团、丁兰实验中学的预警等级为红色,杭州师范大学东城教育集团东城实验学校、四季青中学的预警等级为黄色。

江干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江干区这几年的入学压力一直比较大,也新增了一些红色预警的学校,比如钱江外国语实验学校就比较有代表性,学校周边有不少新楼盘交付,入住率提升,不少购房入户者本身也有入学的需求,导致户籍生数量比较多。今年还有一部分小升初入学预警信息,其实也有迹可循,这些初中对口的小学本身也是连年一表生爆表,这块生源压力也会逐渐升到对口的初中。”

来源:爱写作的狮子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如果想现在买房、落户明年入学,也要看一看具体学校的情况,只有一年时间,也很危险。明年是黄色预警的话,现在买房、落户明年入学,还是有希望的。杭州市教育局提醒家长,招生入学对象的户籍情况和入学需求等受多种因素影响,具有不确定性,以下信息仅供家长参考,请勿作为家庭购房和迁户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