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健康码”网络复核通道开通 15个健康码最新变化和常见问题官方解答来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16 07:55   

8 14天内去过国外的,申领时没有选项可选怎么办?

答:已支持该选项。可在地区位置中选择“海外地区”。

9 港澳台人员及外籍人士无身份证如何申请“杭州健康码”?

答:目前已支持该功能。可通过选择证件类型,对应填写护照、港澳居民往来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等证件号码。

10 谎报瞒报“杭州健康码”申请信息的后果?

答:在填报申请信息时,必须保证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否则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如有谎报瞒报行为,一律判为“红码”。目前,已对谎报瞒报信息人员及时进行通报并严肃处理。所以千万不要耍小聪明,你有没有瞒报,一查就知道!

11 信息填错了怎么修改?

答:目前系统已支持个人申报信息的修改功能。但是要切记,只能修改1次,所以请大家千万仔细阅读问题后慎重填写。

12 “杭州健康码”每日申请总量是否存在上限?

答:之前有人反映,健康码每天有申领上限,当天申领完之后,需要等到第二天。现在明确,“杭州健康码”不设申请上限。

13 申领及使用“杭州健康码”过程中需要申诉该怎么办?

答:群众在申领及使用“杭州健康码”过程中如需申诉,可以通过公布的“杭州健康码”网络申诉平台进行相关问题反馈、核实处置。(现阶段群众可以通过手机下载“杭州新闻”App或者通过手机扫描指定二维码进入,后期还将推出支付宝小程序申诉渠道。)

14 我想注销健康码可以吗?

答:健康码没有注销功能。已申请健康码的人员,请按规定使用健康码。若原申报信息有误的,请通过“重新申请”功能修改。

15 有些小区和单位还不承认“杭州健康码”?可以去哪里投诉?

答:可致电当地政府公开电话进行反馈投诉(政府公开电话在各地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上查询或者拨打114查询)。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王青 通讯员 张栖 陈靓  编辑:吴阳杰
返回
“杭州健康码”红码、黄码如何判定?支持代办吗?老人、小朋友怎么办?信息填错了怎么修改?这15个“杭州健康码”最新变化和常见问题了解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