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健康码”网络复核通道开通 15个健康码最新变化和常见问题官方解答来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16 07:55   

都市快报讯 对健康码有疑问,如何查询?

昨天上午,“杭州健康码”网络复核通道正式开通,市民可通过微信、支付宝扫描二维码或通过“杭州新闻App”进入复核通道。

截至昨天17点,共有30904人申请复核。

复核方面,目前大家最关心的问题主要有两个:一是申请复核后,什么时候能回复?二是外地人申请复核时,区县(市)一栏如何选择?

昨天,杭州健康码工作专班给出了官方解答——

1.按照相关要求,申请人申请复核后,将在1-3个工作日内回复。目前市级和各区县(市)健康码专班正在加班加点,大家提交的申请,会尽快予以回复。

2.目前不在杭州的外地人申请复核时,可选择在杭固定居住地所在的区县(市)。

650万人申请到了属于自己的杭州健康码

12345每天接5万通电话咨询问题

2月11日,“杭州健康码”正式上线。杭州市启动健康码防控措施,市民给予很高期待。

截至昨天,共有650万人申请到了属于自己的杭州健康码。

当然,随着申请量的暴增,问题也随之而来。记者从12345热线了解到,从2月12日开始,每天近5万通电话咨询健康码问题,整体电话量暴增了3倍。

“2月12日是66978通电话,13日增加到87552通,14日稍微有点回落,是72817通,其中,健康码问题占了63%。”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12345热线有480条线路为大家解答问题,这几天全部占满。后来,启用智能客服应答仍然占满。

这导致很多人遇到了“排队等待 100 多人”的极限状态,而热线智能机器人无法满足智能咨询的高并发量,导致拨打“12345”时,提示忙音或不通。

昨天,都市快报联合12345热线对所有电话内容进行了梳理发现,大家打电话来,有关健康码问得最多的有:三码变更规则咨询、适用范围、系统故障、信息修改、代办功能。

比如说,同一家庭在相同条件下申请健康码,结果不一致;再比如,存在过敏性咳嗽、过敏性鼻炎等人士,健康申报中如何填写咳嗽、鼻塞等问题;希望老人小孩代办功能尽快上线的呼声也很高。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王青 通讯员 张栖 陈靓  编辑:吴阳杰
返回
“杭州健康码”红码、黄码如何判定?支持代办吗?老人、小朋友怎么办?信息填错了怎么修改?这15个“杭州健康码”最新变化和常见问题了解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