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烧了,还能不能进小区?返杭大军陆续归来,小区怎么把好防控这一关?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03 07:00   

浙江省人民医院

最近发热门诊就诊人数下降

2月3日开始,杭城大部分医院恢复了正常门诊。

浙江省人民医院院长葛明华教授介绍,医院共设有3个体温检测点。“第一个点是我们正门的广场上,每天会有8名工作人员,其中5人负责测温,3人管控引导。大多数进入医院的人,不管是患者还是医务人员,他们的体温检测工作都会在这个点完成;第二个是针对通过机动车来院的人,每辆汽车进入车库前,会有人在检测点对车上的所有人员测温。最后一个是正门边上的非机动车进出口,这个小门边上也有专人守着。”

测温的同时,工作人员会进行询问,是否来自疫情重点地区或是有相关接触史,如果回答是肯定的,那么不管体温是否正常,都要先到发热门诊的隔离诊室进行排查。“当然,很多时候广场人多,不一定每一个人都能询问得这么仔细。对于门诊的接诊医生,医院也有要求,必须进行例行提问。”

按照国家有关要求,省人民医院对于发热人员有不同的处理方式。

来自疫情重点地区或是有相关接触史的患者由医护人员陪同进入发热门诊的隔离诊室,常规检查后专家会诊。认定为新冠肺炎疑似患者的进行采样、标本送检,其间,患者必须在隔离观察区内,直至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后解除隔离,回到家再进行一段时间的居家隔离;若是专家会诊后排除新冠肺炎的可能,患者回到发热门诊进行诊疗。

和疫情重点地区没有任何关联的患者则按照正常发热门诊流程就诊。

据统计,最近几天,省人民医院发热门诊的就诊人数呈明显下降趋势,年前每天在300人左右,1月末的几天里,每天100多人,而2月1日就诊的患者仅为54人。

葛明华教授说,从1月23日至2月2日下午5点,医院共有20人进行隔离,其中19人已经在经过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后解除隔离,目前隔离观察区内还剩下1人,由于刚开始隔离不久,还在等待检测结果。

“最近大家都应该少出门,如果是一些慢性疾病都可以暂时先缓缓,或是先在家中拨打电话咨询医院的专家。不过,要是出现让身体很不舒服的症状,比如胸闷、胸痛、腹痛或是一些急症,还是应该尽快来医院诊治。”葛明华教授提醒。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张慧丽 文/摄 通讯员 陈晓华 杨婴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桃源居小区门口的保安对进入人员进行测温据站在一旁的金星社区党支部书记葛君萍介绍,对进入小区的人员进行测温、对进入车辆消毒,还有对外来人员进行信息登记,是门岗每天必须完成的常规工作。”测温的同时,工作人员会进行询问,是否来自疫情重点地区或是有相关接触史,如果回答是肯定的,那么不管体温是否正常,都要先到发热门诊的隔离诊室进行排查。万家星城社区书记章丽萍介绍:“我们实行的是社区、物业、公安等多方联动机制,要是来人和疫情区有相关接触史,原则上阻止他进入小区,同时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立刻派医生过来进行专业判断,根据具体情况居家隔离或者送去下城区集中隔离点及定点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