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烧了,还能不能进小区?返杭大军陆续归来,小区怎么把好防控这一关?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03 07:00   

万家星城

业主群每天通报情况

“各位业主大家好,请来自湖北或者接触过武汉人员,及时告知物业或者社区,谢谢配合。疫情已进入高发期,请各位住户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一定要佩戴口罩,避免交叉感染。服务中心提醒全体住户,勤洗手、多通风,做好防护措施,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昨天下午1点半,万家星城一期正门口,一只扩音喇叭正在不断循环播放以上内容。

张贴在万家星城门口的相关提醒

一边的返杭人员登记点,一家三口正掏出身份证递给穿着红马甲的安保人员进行相关登记。岗亭里走出一名保安,用手中的测温枪分别给三人测温。

“36.7℃、36.1℃、36.6℃,好的,谢谢配合……从哪里回来啊?什么时候到杭州的?有没有去过武汉或者跟武汉来的人有接触?最近身体有没有不舒服?电话号码麻烦报一下。”保安师傅边测温,边问了一些问题。

“这是我们针对外来人员要求门岗值班小组必须落实的门岗五问。另外,要是来人体温超过37.3℃,就要立刻在工作群上报。”滨江物业万家星城区域党支部书记徐延刚说。

万家星城社区书记章丽萍介绍:“我们实行的是社区、物业、公安等多方联动机制,要是来人和疫情区有相关接触史,原则上阻止他进入小区,同时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立刻派医生过来进行专业判断,根据具体情况居家隔离或者送去下城区集中隔离点及定点医院;如果不是来自疫情区,我们就建议他赶紧去医院,同时会有一个专职社工负责信息跟踪,直到医院出具的诊断书下来,解除‘危险信号’为止,后续的例行身体状况询问也由这位社工负责。”

徐延刚说,居家隔离期间,物业会对业主进行一条龙式的服务保障,微信群或者电话联系,一对一服务。业主提出生活上的要求,工作人员都会尽快落实。隔离住户所产生的生活垃圾专门由卫生服务中心的人上门收取,防止产生新的污染。

“社区现在的整体状况如何,也是业主们最关心的问题。每天我们都会在业主群通报,隔离数有多少。当然也为了保护隔离业主的隐私,具体到几幢几单元是不会透露的。”章丽萍表示,到现在为止,总共有两位业主被带走进行隔离,分别被送到了下城区集中隔离点和西溪医院。其中一位已经两次核酸检测阴性结束隔离,另一位还在等待结果中。

目前,万家星城还在进行一项重要工作,就是劝导疫情区的业主推迟返杭时间,根据第一次摸排情况来看,需要劝导的业主在1000户以上,工作量不小。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张慧丽 文/摄 通讯员 陈晓华 杨婴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桃源居小区门口的保安对进入人员进行测温据站在一旁的金星社区党支部书记葛君萍介绍,对进入小区的人员进行测温、对进入车辆消毒,还有对外来人员进行信息登记,是门岗每天必须完成的常规工作。”测温的同时,工作人员会进行询问,是否来自疫情重点地区或是有相关接触史,如果回答是肯定的,那么不管体温是否正常,都要先到发热门诊的隔离诊室进行排查。万家星城社区书记章丽萍介绍:“我们实行的是社区、物业、公安等多方联动机制,要是来人和疫情区有相关接触史,原则上阻止他进入小区,同时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立刻派医生过来进行专业判断,根据具体情况居家隔离或者送去下城区集中隔离点及定点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