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杭州下雪了 今天也许还有雨夹雪?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16 08:03   

好包装好彩头

有里子更有面子

早几年,餐厅卖年货,直接塑料袋一装就完事儿了,看着特实在,可是也只适合自己吃吃,要是送礼,就差了点意思。今年可以看到,各个餐厅在包装上也动了脑筋,不是简单的纸盒子,而是可以持续使用的。这么一来,送礼真正是有面子又有里子了。

蓝之莲的年货礼包就是经典的酱鸭、酱肉、香肠三件套,不过他们家的香肠是酱香肠,这个做起来会比普通的原味香肠麻烦一点,就是要先调制酱油肉,然后再灌肠、打结,悬挂在阳光底下晒三天,还要再移至背阴处吹一吹西北风,自然发酵12天,才算大功告成。因为这几样酱制的年货都是蒸着吃才对,还有什么比传统的竹制蒸笼蒸出来的更好吃?所以蓝之莲干脆就以竹制蒸笼

做了包装,蒸笼还有“蒸蒸日上”的好彩头,外面再扎上红色缎带,可喜庆了!

我朋友圈里还有一位,是a2咖啡馆的老板娘,他们也有做年货,是不是蛮神奇的?她说,以前只是觉得自己酱、晒的才放心(当然也更合口味),做好了分给要好的朋友们,后来来讨年货的朋友越来越多,她想了想,就定制了一个“菜篮子”,很有过年走亲戚的感觉哦。我一看到这菜篮子,脑子里就响起了“左手一只鸡、右手一只鸭”的魔幻歌声。

还有百年虞府,他们用的是环保袋,上面的图案也是年味十足,是一只胖嘟嘟的小猪,举着一只龙头灯,明晃晃地告诉大家:过年,就要吃点好吃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于清  编辑:吴阳杰
返回
受弱冷空气和雨水双重影响,昨天早上杭州主城区的最低气温仅在3-5℃之间。​今天雨水依旧继续,上午阴有中雨,局部有雨雾,下午起阴有小雨,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