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巡逻机器人,VR看“良渚”,安检自助快递柜……今年,火车东站送你“智慧”回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10 13:48   

幸福从“头”开始——细数火车站的志愿服务

“裘大姐,您技术杠杠的,我今年又来找您理发了。”在杭州东站候车室人气火爆的一角,有一个展位叫“温暖理发室”,江西的刘师傅今天坐火车回老家了,发车前他像往年一年特地来找裘大姐理个发。

这位裘大姐,名叫裘伟民,今年60岁了,在东站春运期间为民免费理发已有5年时间了,她笑者说,“你看我名字就知道了,‘伟民、伟民’,就是为人民服务呀!”

时间久了,“老客”多了。咔嚓咔嚓没几下,这位刘师傅的发型就出来了,裘大姐修剪完头发还不忘招呼刘师傅喊老乡一起来体验一下她的服务。

据悉,1.10至1.24两周期间,杭州市志愿者协会的银龄互助分会多为志愿者都会在此搭台,为返乡人免费理发。

除此之外,鱼拓艺术体验、写福送福、中医义诊、理发、送书等活动,也用创新结合传统的方式,给旅客带来更温馨的服务感受。电子客票专项服务引导、电梯安全宣传防护、应急医疗专业志愿服务等,也使东站的志愿服务更全面、更细致、更实用、更高效、更暖心。

“预计今年共有超过8000人次志愿者在6个客站96个服务岗位上开展志愿服务,确保旅途顺畅平安、现场乘降有序、体验丰富温馨。”铁路杭州站负责人介绍。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孙赫蒲 楼源 记者 杨怡微 文 张之冰 摄  编辑:张翟
返回
据悉,春节期间,浙江移动还会在杭州火车东站候车大厅内设置一个新奇的移动5G应用体验区以及春运便民服务点,乘客在候车闲暇之余,可以现场体验5G网络带来的全新应用,亲身感受5GVR看世界的欣喜,寒假里回家的孩子们还可以在这里感受到5GVR课堂带来的立体看星空、看宇宙的新奇体验,通过5GAR应用近距离触摸式感受良渚文化遗产带来的魅力。工作人员正在向旅客们介绍VR体验功能。记者获悉,今年春运,铁路杭州站预计发送旅客910万人,同比增长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