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巡逻机器人,VR看“良渚”,安检自助快递柜……今年,火车东站送你“智慧”回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10 13:48   

回家路因5G而不同——火车站里VR看“良渚”

“妈妈快看,这里有个神奇的宝贝!”刚刚走进东站二楼的候车大厅,一名8岁小旅客就机灵地发现了角落中的“宝贝”,拉着妈妈一定要来一探究竟。

“宝贝”就在火车东站东进站口旁,紧邻28号检票口。工作人员正在向旅客们介绍VR体验功能。高铁站里还能玩VR?很多正在候车的旅客纷纷过来一探究竟。“这块VR体验就是戴上VR眼镜后,旅客们可以跨越距离,欣赏到5000多年的良渚文化,观看良渚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等著名景点的360度全景照片,主要是以第一视角,身临其境体验。”工作人员介绍,推进5G、VR、AI等人工智能引入,让旅客通过沉浸式体验,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现实魅力和中华传统文化的深厚内涵。

在VR展台的一台,还有投射出良渚文物的led镜面。据悉,春节期间,浙江移动还会在杭州火车东站候车大厅内设置一个新奇的移动5G应用体验区以及春运便民服务点,乘客在候车闲暇之余,可以现场体验5G网络带来的全新应用,亲身感受5G VR看世界的欣喜,寒假里回家的孩子们还可以在这里感受到5G VR课堂带来的立体看星空、看宇宙的新奇体验,通过5G AR应用近距离触摸式感受良渚文化遗产带来的魅力。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孙赫蒲 楼源 记者 杨怡微 文 张之冰 摄  编辑:张翟
返回
据悉,春节期间,浙江移动还会在杭州火车东站候车大厅内设置一个新奇的移动5G应用体验区以及春运便民服务点,乘客在候车闲暇之余,可以现场体验5G网络带来的全新应用,亲身感受5GVR看世界的欣喜,寒假里回家的孩子们还可以在这里感受到5GVR课堂带来的立体看星空、看宇宙的新奇体验,通过5GAR应用近距离触摸式感受良渚文化遗产带来的魅力。工作人员正在向旅客们介绍VR体验功能。记者获悉,今年春运,铁路杭州站预计发送旅客910万人,同比增长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