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上半年“成绩单”出炉 下半年还有八大方面的事情要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30 07:03   

除了总结上半年的工作成效,《报告》还明确了下半年的工作目标和举措,重点将在八个方面下功夫、求实效。

落实“新制造业计划”

制定规上工业企业、十百千亿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和工业投资、工业技改总量、新引进项目投资额“六倍增”工作方案。

组织好数字经济、生物经济、航空制造、集成电路等重点产业链招商,全年引进产业链个性化项目不少于200个,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领域项目不少于100个。

加快推进之江实验室一期、西湖大学、浙大超重力离心模拟与实验室装置等基础研究项目。

高质量建设万向创新聚能城、紫金港数字信息、大江东航空航天等3个“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

挖掘消费潜力

加快湖滨步行街改造提升,引导新零售业态、老字号、国际知名品牌向湖滨和延安路集聚,探索用互联网思维来扩内需促消费。

发挥杭州世界文化遗产集群优势,推出更多文旅融合应用场景。

聚焦信息消费、绿色家电、全域旅游、健康养生等领域,提出实质性的促进消费举措。

保障进出口稳定

争取建设eWTP全球采购中心,谋划数字自由贸易区试点。

引导和帮助外贸企业加大技改投入,加大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研发。

提高产品质量、档次和附加值,推动传统产业迈向中高端。

激发创业创新活力

创建生物经济国家产业创新中心、数字经济国家产业创新中心,培育形成若干产业创新中心集群,为创建“综合性国家产业创新中心”做好准备。

推进“5G+四基”产业发展,强化核心基础零部件、先进基础工艺、关键基础材料、产业技术基础领域等产业配套和创新能力。

打好国高企培育攻坚战,确保全年新增国高企1000家、力争1100家。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葛玲燕  编辑:吴阳杰
返回
昨天,在杭州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杭州上半年“成绩单”出炉。除了总结上半年的工作成效,还明确了下半年的工作目标和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