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上半年“成绩单”出炉 下半年还有八大方面的事情要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30 07:03   

推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推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跨区域廊带建设、公共服务共建共享、社会治理协同。

推动“张江研究+钱塘新区智造”,形成“上海科研溢出+杭州智造落地”产业转化模式,加速集聚高端科创资源和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落实与嘉兴、湖州、绍兴达成的合作协议,建设杭嘉、杭湖、杭绍三大一体化发展先行区。

优化营商环境

继续优化审批流程,确保10月后,新赋码项目“最多90天”、小型项目“最多60天”两个实现率100%。

优化“杭州办事服务”APP功能,拓宽综合自助机覆盖范围,打造15分钟办事圈,实现公民90%以上个人事项“一证通办”。

聚焦企业反映的融资难融资贵,用工难用工贵,用地难,税费补贴政策不合理、难落实等共性问题,加大攻坚力度,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建设美丽中国“大花园”

加快钱塘新区、大城北、城西科创大走廊、湘湖和三江汇流等重点区域的规划建设。

确保铁路西站枢纽9月底开工,推动建衢铁路开工建设,加快杭临绩铁路前期工作。地铁5号线全线、杭临线在年底前通车试运营,机场轨道快线、3号线北延、5号线西延在年内开工建设。

全力推进千岛湖供水“二厂四线”建设,确保国庆节主城区居民喝上千岛湖水。

力争70余个老旧小区改造提升试点项目年底前全部开工。

加快推进梅城等27个试点镇建设,确保年底推出10个市级“美丽城镇”建设示范镇。

增进民生福祉

落实企业稳岗补贴、阶段性降低工伤、失业保险费率等政策举措。

抓好高水平医联体、城企联动普惠养老服务、社会化普惠性托育服务、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建设、体育健身设施建设、长三角基本公共服务便利共享等工程。

确保年底10项民生实事全面完成,持续推进“美好教育”、“健康杭州”建设,全力抓好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垃圾分类等“关键小事”。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葛玲燕  编辑:吴阳杰
返回
昨天,在杭州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杭州上半年“成绩单”出炉。除了总结上半年的工作成效,还明确了下半年的工作目标和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