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主要道路年底前撤除垃圾桶?是的! 撤240升塑料垃圾桶 保留果壳箱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28 07:35   

为什么不能使用厨余垃圾粉碎机?

可以肯定是,今后杭州垃圾分类肯定会越来越严格。有些不想分类的市民,图省事在家里安装了厨余垃圾粉碎机,想一冲了之。

彭保华说,调查研究认为,将厨余垃圾粉碎处理排入下水道的处置方式,不适用于杭州的实际情况,不建议使用这类设备。

首先,按现有设计规范设计建设的室内、外污、废水管道(坡度、管径、材质等),不适合厨余垃圾粉碎后直排,易导致内部排水管道堵塞,引发排水不畅。

其次,这样做会增加污水处理厂的运行负担。杭州市政污水管网和污水处理厂在设计建设之初,没有考虑接纳厨余垃圾,如果粉碎处理后的厨余垃圾大量进入管网,会增加格栅、水泵等设备运行负荷和故障风险,影响到污水处理厂整体运行。

“当然,也会造成环境污染。所以我们不主张安装使用。”彭保华说。

下载App领垃圾袋

个人隐私会泄露吗?

一些老小区,垃圾分类没真正做好,千奇百怪的设施布局就进来了,下载App过程中,需要提供姓名、地址、手机号等信息,有可能导致个人隐私泄露(详见本报7月4日A02版报道)。

在昨天通报会上,彭保华对此做出回应说,经调查,杭州主城区确有部分街道与相关企业合作,委托发放垃圾袋。为便于后期针对性地开展垃圾分类指导督促,同时避免垃圾袋的冒领和重复领取,在垃圾袋发放的过程中确需取得市民的姓名、手机号、家庭住址等信息。而相关App在安装使用过程中,有是否开放通讯录、照片库等权限的提示,用户可自行设定禁止使用。不愿意下载使用App的居民,也可以到所在社区办理用户卡。截至目前,未发生用户信息泄露的情况。

“为消除市民的疑虑,接下来将加强对垃圾分类第三方企业的管理,做好公示,避免用户信息的泄露。”彭保华说。

分不清是什么垃圾怎么办?

垃圾分类指南本周五上线,一查便知!

纸巾是干垃圾,不管多湿,它都是干垃圾;瓜子壳是湿垃圾,不管多干它都是湿垃圾……

上海垃圾强制分类模式,让杭州市民很抓狂:没喝完的奶茶,到底是易腐垃圾,还是其他垃圾?塑料袋(其他垃圾)装着过期的面包(易腐垃圾),应该扔到哪个垃圾桶?

8月30日(本周五),杭州市“垃圾分类指南”将在杭州办事服务App上正式上线,其中收录了数千种常见生活垃圾,分不清属于哪类垃圾,一查便知。

下载杭州办事服务App,在首页点击“垃圾分类指南”,文字/语音输入要查询的垃圾名称,就能自动识别垃圾,显示分类。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大家热议杭州道路“撤桶”,是对杭州垃圾分类推进工作的关心。但也说明,还有部分市民对道路“撤桶”不是非常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