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灾第五天,看见希望,看见力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15 06:36   

二进灾区气象新

记者手记

这是记者灾后第二次来到龙岗、岛石灾区。

第一次来,是暴发山洪的次日凌晨,记者看到的是伤痕累累的村庄,是被巨石阻挡的盘山公路,是一张张慌张无措的面孔。

三天后,再次来到这儿,我们听到的是通电、通水、通路、通网络的好消息,看到的是满载着爱心物资的车辆穿梭在抢通的道路上,还有很多神情平静、重现笑容的村民,感受到的是大家重建家园的信心和希望。

龙岗、岛石镇原本是个美丽的浙西山乡,一条弯弯曲曲的昌北溪,绕着绿树葱茏的浙西群山,点缀其间的是各具特色的美丽村庄,逐渐兴盛的农家乐产业和山核桃种植业正带动着各地村民奔向美好生活。

要不是这百年难遇的灾难,这漫山的山核桃树下个月就要采收了,要不是这百年难遇的灾难,村民们依旧会过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平淡而又温馨的山里生活。

但这算不了什么。龙岗、岛石人已擦干了眼泪,不等不靠、争分夺秒,重建自己的美好家园。

我们有理由相信,就在不久的将来,这处美丽的山乡会再度以最美的姿态绽放,并以饱满的热情迎接远来的客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记者 毛长久 刘乃武 见习记者 史俊杰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