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引进人才居住证常见问题解答!快戳进来看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14 17:29   

12

《浙江省引进人才居住证》有效期是如何规定的?

答:《浙江省引进人才居住证》自签发之日起两年内有效,有效期过后,需要重新申请。

13

《浙江省引进人才居住证》表面记载信息不是太多,是不是影响使用?

答、《浙江省引进人才居住证》是由浙江省公安厅制定IC卡统一样式,全省统一,在IC卡的背面有记载了签发机关(即居住地派出所)、签发时间(可以识别有效期)等,基本满足了日常凭证使用要求,如政府有关部门、公共服务机构需要获取引进人才居住证相关的其他信息的(如居住地信息),有关部门将按照“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通过数据共享平台获取,不得要求个人提供其他证明。人力社保部门、公安部门会将有关信息通过数据共享平台提供有关政府部门、公共服务机构共享。

来源:杭州人社微信公众号  作者:资料/行政审批处  编辑:张翟
返回
2、在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平台申请时,应选择居住地所属的区、县(市)人力社保部门办理事项中对应的“引进人才居住证审核”事项才能办理。申请人可以直接登陆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或杭州办事APP,在登陆页面选择居住地所在区、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理事项点击“引进人才居住证资格审核”即可在网上递交申请办理了。答、办理引进人才居住证环节和时限如下:1、人力社保部门负责审核申请人领取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