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引进人才居住证常见问题解答!快戳进来看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14 17:29   

03

按照大专学历(紧缺专业)、本科学历申请条件办理的,需要注意什么?

答、需要注意必须是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证书,如毕业证书未能证明普通高校的,网上申请、和浙里办APP申请的按不符合条件办理,需要本人到现场窗口当面通过学信网查证。

04

按高级技工紧缺专工种申请的,紧缺工种范围是什么?

答、按高级技工申请的人员,其高级技工职业资格证所计载的职业(工种)必须在当前杭州市紧缺工种范围内,即同时符合:

1、申请人职业技术资格证书载明职业(工种)与下表职业(工种)名称相一致。

2、在人力社保部国家职业资格联网查询平台(网站地址:http://zscx.osta.org.cn/)可查询到申请人证书信息。

注:一个职业代码下的职业可包含若干具体工种,具体以国家职业大典为依据。

05

居住在市区、桐庐县、淳安县、建德市的人员,就业参保地不在同一地的人员,是否可以申请引进人才居住证?

答:不可以。居住地和就业参保地不在同一地的不能办理。

06

申请引进人才居住证有哪些渠道?

答、目前,引进人才居住证有三个渠道可办理:

1、市、区县(市)人力社保局办事窗口现场申请;

2、浙江政务服务网网上办理;

3、浙里办APP手机端办理。

申请人可以直接登陆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或杭州办事APP,在登陆页面选择居住地所在区、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理事项点击“引进人才居住证资格审核”即可在网上递交申请办理了。

当然有需要的申请人也可就近选择市或区的人力社保部门办事窗口办理。桐庐县、建德市,淳安县分别到属地县(市)人力社保办事窗口办理。

来源:杭州人社微信公众号  作者:资料/行政审批处  编辑:张翟
返回
2、在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平台申请时,应选择居住地所属的区、县(市)人力社保部门办理事项中对应的“引进人才居住证审核”事项才能办理。申请人可以直接登陆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或杭州办事APP,在登陆页面选择居住地所在区、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理事项点击“引进人才居住证资格审核”即可在网上递交申请办理了。答、办理引进人才居住证环节和时限如下:1、人力社保部门负责审核申请人领取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