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天再次回归 杭州今明两天最高气温36℃!晚上有流星雨 要不要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13 08:06   

今晚有流星雨要不要看?

今天20时,北半球三大流星雨的“英仙座流星雨”流量达到极大。英仙座流星雨每年固定在7月17日到8月24日这段时间出现,它不但数量多,而且几乎从来没有在夏季星空中缺席过,是最适合非专业流星观测者的流星雨,位列全年三大周期性流星雨之首。

流星雨!听着就觉得很浪漫,而且流量达到极大,时间又是晚上8点的“黄金档”,相信很多人看到这里,已经打算摩拳擦掌,去度过一个浪漫的流星夏夜了。不过,还是建议大家多做一下了解再决定要不要出门喂蚊子。

公号EasyNight介绍,想要完美地欣赏一场流星雨,需要两个条件:第一,流星的流量达到极大值,第二,无月夜(换句话说,农历初一最理想)。这两个条件仔细想想就会明白,流量不大的话,一晚上稀稀拉拉几颗,还不一定能看到,那有啥意思。无月夜观看更佳,是因为月亮实在太亮太抢镜了,它明晃晃地挂在天上,流星雨怎么抢得了它的风头啊。套句以往武侠小说的老话,这叫“米粒之珠,也放光华”?

推荐阅读

速看!杭州大城北半年建设进度"报告单"来了!

下半年杭州要做这些重点工作 和你息息相关!

高温回归 再熬8天就出伏了!今晚有流星雨

浙大竺可桢学院开考 《长安十二时辰》难倒学霸

你的"学习强国"多少分?杭州表彰首批"学习之星"

翻一翻日历本就知道,今天是农历十三,虽不是满月,但离满月也差不了多少了。到时,一轮圆月高挂天空,实力演绎什么叫“月朗星稀”,留给流星雨的表演舞台,真的没多少空间。

当然,如果决定去看的话,那流星雨观测挺简单的。无雾霾、无光污染的郊外,或是灯光较少的城市绿地、操场都是理想的观测地点。不需要任何设备,只要躺下来望着天空,用肉眼观测即可,因为流星可能会在任何一个方向出现。

最后再科普个小知识,流星雨是依靠什么命名的呢?流星雨是一种成群的流星,看起来像是从夜空中的一点迸发出来,并坠落下来的特殊天象。这一点或一小块天区叫做流星雨的辐射点。为区别来自不同方向的流星雨,通常以流星雨辐射点所在天区的星座给流星雨命名。今晚出现的流星雨辐射点在英仙座中,所以就叫它英仙座流星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钱卓君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本周天气以晴热为主,高温天还将继续。杭州市气象台预报,今天晴到多云,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雨,偏西风3-4级,阵风5级,早晨最低气温25℃,白天最高气温36℃,平均相对湿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