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生与实习公司HR的对话成为网络热门话题 是实习生太敏感 还是企业太过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10 08:51   

专家导师认为实习生应当放正心态

实习经历将引导职场新人今后发展方向

有关实习生和实习单位之间关系的事件在抖音上也被不少人拍成了小视频,点击量颇多。对此杭州人才服务局就业创业专家服务团导师、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副教授陈松看来这与一些实习生没有摆正实习态度有关。

他介绍,实习经历是在校学生获得与社会直接接触的机会,而对于大学低年级的学生来说,实习更是他们确定今后学术方向和就业目标最重要的指标。在他看来,大一和大二的学生就应当积极参与实习,特别是去一些技术含量较高、就业前景好的企业。在这些企业的实习不仅能帮助学生确立正确的就业目标,还能帮助学生明确自身不足,明白还应学习哪些知识。“除此之外,学生还应调整心态,了解企业对于实习的态度是如何的,这样也便于学会职场规则。”

深圳千里马国际猎头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蔡莺英表示,企业招聘实习生目的是为了企业未来发展储备核心的竞争力,企业倾注大量的资源和成本在对他们的培养上,流失掉一位实习生都是企业的损失,建设有竞争力的人力资本是企业的追求和目的。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健宇 朱光函  编辑:郑海云
返回
那么实习生的实习是否受到劳动法的保护,实习生该如何面对实习工作。对此杭州市劳动监察大队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实习生的实习时间一般按照实习前与实习公司签订的协议来执行,而实习薪酬也受到所签的协议条款保护,若在实习期间,实习期也存在拖欠实习薪酬或补贴的行为,实习生可以通过司法诉讼或向主管部门投诉的方式来维权。而在帖子中,该实习生还提到,其在公司实习期间应得的3000元实习工资仍未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