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到底有多少“僵尸车”?已发现2500多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10 07:52   

有些“僵尸车”是移动仓库 有些是“定时炸弹”

占用公共资源的原因五花八门

记者沿着尧典桥路附近转了转,发现路边的“僵尸车”都特别显眼。

在尧典桥路与顾家畈路交叉口,一辆面包车竟然停在了砖头上:四个车轮下面各垫着两块厚厚的砖头。靠近了一看,车里面整整齐齐地放着一些箱子,应该还在使用。

附近的一位店主说,这辆车是隔壁汽车修理店老板的,停了一年多了,平时用来储存货物,一直在用的。得知这辆车成了疑似“僵尸车”后,这位店主赶紧拿出手机给修理店老板打电话,提醒他下午上班后一定要把车挪走,否则就可能被拖走了。

这辆面包车旁边,还有一辆看起来已经很破旧的面包车,车身上靠着几个拖把。

江干区城管局工作人员在排查时发现,这辆面包车里竟然装有好几罐橡胶水,是易燃易爆品,安全隐患很大。

“像这类有危险品的僵尸车,会提速处理,一般会由‘僵尸车’专班特事特办,加速处理,大概3天后,就要处理掉。”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当然,也有一些“僵尸车”看起来跟普通车差不多。

同样在尧典桥路,一辆蓝色奇瑞除了脏了一些、有一只轮胎瘪掉外,车牌、年检都有,而且年检信息显示,今年5月刚刚进行了年检。

“像这样的车辆,我们希望通过电话或者《‘僵尸车’整治工作告知书》等方式,与车主取得联系,让车主主动驶离。”下城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市综合行政执法二队队长楼文晓,昨天给出一组数据:能联系到车主的,取得联系后,有371辆由车主自行驶离原车位,占了有主车的近四成;各城区已经陆续开始进入拖车环节,现在一共有92辆被拖移到集中放置点,被拖移后,也有15辆被主人领回家了。

从这些数据里不难看出,很多长期占用公共资源的疑似“僵尸车”,其实是有主人的,它们并没有被遗弃。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说,希望大家都能参加“僵尸车”专项治理,相互提醒和监督,努力做到“文明停车不添堵,清洁行车靓车容,规范弃(废)车促便利”,提升公共资源利用率,有效保护城市环境。

现在,各城区的“僵尸车”整治专班都有公开受理电话,大家可以拨打受理电话反映。同时,大家也可以拨打三个“僵尸车”专用停车场电话查询,看看自己的车有没有被挪走。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青 文/摄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没车牌,当仓库,还有些成了“定时炸弹”。“僵尸车”专项整治已全面启动 长期霸占车位的车主们赶紧去动一动,要不就可能给拖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