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七夕 后天立秋 杭州这轮高温天气快熬出头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06 07:15   

立秋以后

持续高温天气就要结束了

七夕过后,就是立秋节气。按照古代民间的说法,立秋是属于秋天的第一个节气,不过从现代气象学的角度来说,立秋离真正的秋天,还有很长的一段距离。

不单是杭州,全国范围内,也很少有“立秋”后就马上进入秋季的地区。通常最早进入秋天的是黑龙江和新疆北部地区,一般也要等到8月中旬。杭州常年平均入秋的季节是9月28日前后。就像立春、立夏、立冬一样,“立”字辈的节气都比较心急,早早地就来盼着换季了。

今年的立秋在农历七月,属于“晚立秋”,俗话说:“早立秋凉飕飕,晚立秋热死牛。”但这句话放到今年就不太准了,杭州市气象台预测,周四立秋这一天,杭州是晴转小雨的天气,气温也将降至26-33℃。

目前来看,立秋之后,受台风影响,高温会中断一周左右。到了8月中旬,副热带高压和往年常见的“南亚高压”(副热带高压“陆地版”)也不会很厉害,到时候高温天气还会有,但强度和持续时间都一般。所以,熬过这两天,大范围持续高温天气基本上就结束了。

推荐阅读

262个项目怎样了?杭州大城北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卖掉唯一房产 帮女儿在美国买房!杭州爸爸住进养老院2年 一句话让人心酸

杭州女子换了新手机 在小区拍照却看到这一幕:想想都后怕!

这类快递不能入箱!智能快件箱管理办法出炉!杭州怎么做?

杭州城北8月份十余个楼盘计划推新 刚需和改善选择余地都很大

台风扎堆出来

这个周末可能有大雨

进入8月,太平洋就开始热闹了,台风季来了。今年的台风好像很喜欢组团搞事情,目前,7、8、9、10号台风扎堆出现,都能凑一桌麻将了。

气象部门分析,目前西太平洋上有2个台风以及多个热带云团在活动。今年的第9号台风“利奇马”前天傍晚刚刚生成,与8号台风“范斯高”遥相呼应,形成“双台风”局面。不过,目前台风“范斯高”已经直奔日本而去,未来两天对我国近海海域没什么影响。

需要提高警惕的是台风“利奇马”,它将以每小时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逐渐向我国东南沿海靠近,很可能会在我国东南沿海登陆,并直接影响浙江。不过,台风预测难度大,据中国气象台消息,“利奇马”未来大趋势向北走,后期有极大调整空间,但具体在哪登陆,目前难以定论。

除此之外,今年第10号台风“罗莎”也即将诞生。杭州市气象台说,这几个台风对杭州的影响,最大的可能就是强降雨,所以本周末很有可能会出现大范围强降雨天气。气象部门会密切关注,及时发布台风讯息。大家也要提早准备,防患于未然。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终于从“特别热”回归到“正常热”。明天七夕,后天立秋,周日进入三伏天的“末伏”。受台风影响,本周后期雨水增多,气温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