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地铁3号线支线要延长到富阳?杭州规划和自然资源富阳分局证实:正在积极争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8-01 07:45   

都市快报 记者 岳雁 制图 高薇

从富阳银湖板块,到杭州未来科技城,将来也许会建设一条新的地铁线路!

最近,杭州规划和自然资源富阳分局透露,富阳分局已经将“如何连接地铁3号线小和山支线和杭富城际铁路的建议”,上报至杭州市市级层面,并将“积极争取能纳入杭州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内”。

如果真能连接银湖板块和余杭

选择地铁、有轨电车、还是高架轻轨?

“我们银湖板块山水资源好,这几年入住人口也很多,还配套有银湖实验中学,对于轨道交通的需求蛮大的。”杭州规划和自然资源富阳分局相关人士透露,银湖板块目前有不少在杭州上班的常住人口,每天需要在两地间通勤往来。特别是在未来科技城发展起来后,银湖和未来科技城之间的往来更是频繁。而眼下,银湖板块和余杭区之间,只靠一条闲祝线沟通,交通网络太薄弱了。

因此,从杭州开始建设轨道交通以来,富阳区就一直谋划在两地之间,构架一条地铁线路。“眼下机会非常好,杭州市正在编制《杭州市规道交通线网规划》,所以我们再次向上级提出了建议。”杭州规划和自然资源富阳分局相关人士表示,初步设想,将地铁3号线小和山支线延长,通过祝闲路,架起一条轨道交通,在320国道上和杭富城际铁路连接。

制图 高薇

推荐阅读

杭州要退出"高温群"!雷阵雨天气即将到货

从都市圈走向长三角 杭州全方位推进交通“互联互通”

三伏天小童模穿着羽绒服顶着烈日拍摄 真把孩子当摇钱树?

安全第一!浙江两个网红坝发禁令 别再下水游泳了

今天起杭州等47个城市暂停赴台自由行 团队旅游出行暂不受影响

今年杭州1/4新房被95后买走 几乎都是父母出钱资助子女买房

不过,这段延长线,具体形式是地铁、有轨电车,还是高架轻轨?甚至连具体线路走向,都还没有具体去规划构思。

“现在只能说,我们将这个建议上报至杭州市市级层面,积极争取能纳入杭州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内,具体是否能够落实,还以批复规划为准。”杭州规划和自然资源富阳分局相关人士透露。

富阳银湖板块

交通一直是“硬伤”

对于新增一条线路的设想,银湖板块周边的居民都十分雀跃,认为如获批准,是银湖板块的一大红利,板块将大大受益。还有居民提出,希望以有轨电车的形式出现,这样,噪声、建设影响和投入都比较少,也有助于早点开通。

90后新杭州人小吴,是个创一代,在富阳银湖板块的创业园内开了一家小公司。今年上半年,他在银湖板块买了一套公寓。

随着公司规模的扩大,小吴开始觉得,创业园的环境、物业都还不错,但是交通,特别是轨道交通,依然是个硬伤。

“虽然说地铁正在建设,但是地铁站点离银湖板块中心位置还是有些距离。而且,地铁太绕路了。”小吴说,从银湖板块出发,想去杭州未来科技城方向,开车走闲祝线,过万丈山隧道,只要半个小时。如果选择坐地铁,要先通过杭富城际铁路去之江换乘6号线,然后再换乘5号线。毛估估,要一个多小时。

“现在,我们和未来科技城很多公司有合作,经常要往那边跑。以后火车西站建设开通后,我们这些创业者也是要经常来去的。所以我们现在非常需要一条连接富阳银湖科创园到火车西站的地铁线路。”小吴觉得,这样既能加快富阳与余杭、未来科技城的融入,又能方便富阳和闲林居民前往火车西站。

下一页

这段“延长的地铁线”如果落地

有可能怎么走?

闲林目前是“不用摇号就能买房”板块

希望地铁能更深入闲林一些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制图 高薇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从富阳银湖板块,到杭州未来科技城,将来也许会建设一条新的地铁线路!这段“延长的地铁线”如果落地,有可能怎么走?赶紧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