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共享单车管理一周年 交出满意成绩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5-23 08:33   

对饱和单车总量进行“瘦身”

维持单车运营井然有序

根据杭州今年3月出台的《杭州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研究报告》显示,目前杭州比较合适的共享单车数量在32万~46万辆。而实际上杭州市场上的单车约有77.4万辆。

怎么办?

减量!

从去年年底开始,如果你留意,可能已经发现了杭州街头的这个细微变化:共享单车正在慢慢减量。

特别是今年杭州对共享单车的服务质量进行考核之后,杭州的路面秩序已有了较大的提升。

今年年初,杭州出台了《杭州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服务质量考核办法》。考核一季度一次,考核成绩直接和每家企业的单车减量挂钩。

考核指标共10项,分别是资料报备、信息化监管、现场管理、运营服务、投诉处理、社会满意、企业诚信、政策执行、媒体曝光等9个方面,以及企业创新1个加分项。

每个季度的考核成绩将由运管、公安部门、城管部门等相关部门来打分,同时,还有一个独立的第三方机构,第三方机构每个季度都要抽检市面上20%左右的车,4个季度下来基本上全部会检查一遍。

目前,第一季度的考核结果已经出炉。最终摩拜单车以71.15分居第一,OFO小黄车、哈罗单车位列第二、三名,名天动力、骑呗单车殿后。

根据杭州现在的实际情况,结合《研究报告》,杭州第一季度的减量额为15万,也就是说在杭运营的单车数量将减至69.4万辆。5月底前要求各企业自行减量完成。

据杭州市交通运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单车瘦身减量的效应已经在慢慢显现。通过对在杭单车企业进行服务质量考核,单车管控的效率也有了较大的提升。

去年“五一小长假”期间,杭州出动各类管理人员8530人次,出动车辆2133车次,现场搬移车辆52776辆,暂扣车辆4112辆。

而今年“五一小长假”,杭州仅出动管理人员1200多人次,执法车辆200多车次,现场搬扶整理非机动车约7600多辆,就实现了西湖景区整体秩序平稳有序的目标。

推荐阅读:

杭州男子散步时被虫子咬了一口,10分钟后差点没命 

4230万!杭州体彩史上最大奖诞生 中奖者昨领奖 

没有雨水打扰 也不会太热 今天是本周最舒服的一天 

用临时牌照就可以放肆开车?想得太美了 

活得过今晚,就好好做人! 失恋小伙留下这句话 失踪了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钱冰冰 孙晶晶 孙海旭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