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新塘路整治施工 沿路商家玻璃接二连三爆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10-21 07:57   

    新闻导读:杭州的新塘路,算是城市东面的一条核心主干道。今年7月开始,整条道路“开膛破肚”,进行大整修。两个月以来,临街商铺连发4起玻璃碎裂事件。

 

杭州新塘路整治施工 沿路商家玻璃接二连三爆了

交易所内被震碎的大门玻璃碎渣。市民顾先生提供

    杭州的新塘路,算是城市东面的一条核心主干道。今年7月开始,整条道路“开膛破肚”,进行大整修。

    昨天,市民顾先生打进钱报热线96068,投诉新塘路的施工导致沿街收到影响:10月9日,位于新塘路昙花庵路口的农行景苑支行,一块钢化玻璃橱窗被震得粉碎,所幸未砸中路过市民;10月18日上午,农行景苑支行边上的金柯私家厨具也未能幸免,一大块钢化玻璃橱窗被震裂,出现了巨大的裂痕;隔壁的一家内衣生活馆则更糟,连日来房内的承重墙出现了多处裂缝。

    “如果说一处店家的玻璃莫名碎了,可能是偶然,但是接二连三的破损,沿线的施工肯定有影响。“顾先生气愤地说。

    究竟是怎么回事?昨天,钱江晚报记者赶到了新塘路一探究竟。

    农行营业厅钢化玻璃开裂

    有的商家二楼办公室摇晃

    下午三点半,新塘路昙花庵路口,新塘路上,快车道的位置已被围成了大工地,所有的车辆都靠两侧的临时车道行驶,行人和非机动车混行在最右侧。十字路口东南角的位置,沿路有一排商家,最靠近路口的就是农行景苑支行的营业大厅。

    银行保安说,紧挨着等候座椅外侧,目测有五六平方米大小的钢化玻璃幕墙,就是被莫名震碎的那块。“10月9日的下午,突然就裂掉。幸好这个是钢化玻璃,还贴了防爆膜。”

    玻璃碎裂半个月,为啥昨天下午才换?“这个玻璃需要定制,为了防止发生其他意外,我们就在玻璃上放了临时的木挡板。”

    往南走个十来米,就是能看到墙壁上贴着一张红纸,上面有一条温馨提醒:“因前面道路施工,导致玻璃破裂,为避免玻璃掉下砸伤路人,行人路过时请绕行。”

    再走几步,就看到店面的整面玻璃墙的左下角裂开了一条向下的斜线,一米多长。这一家名叫金柯私家厨具的店面,楼下是展示厅,楼上是办公室用房,店员们告诉钱报记者,玻璃是10月18日,也就是上周日上午被震碎的,当时很多人看到都吓了一跳。

    “最近的一个月,几乎每天都被震得心脏难受,”说起玻璃莫名被震碎,金柯私家厨具店的顾先生很是气愤,“我坐在二楼办公,感觉人和整个房子都在晃,最后实在吃不消,好几个人都坐不住下楼来了。”

    顾先生说: “我们现在最担心的就是,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混行,很多行人都是要往我们门口的通道上走的,万一哪天玻璃又被震碎了,伤了人,我们到哪里去说理去?”

    顾先生提起,他们曾经致电施工单位在现场公布的监督电话,结果对方态度很强硬,没听几句就说这个事情和施工没有关系。

    记者实地体验:

    过红绿灯居然要横穿工地

    就在隔壁的南京文交所钱币邮票交易中心,10月4日下午,钢化玻璃大门也突然炸裂。该中心徐先生指了指门口没清理的一堆玻璃碎渣说,叹了口气:“查看了监控,估计是被石头击中而炸裂的。新塘路施工,噪音实在太吵了,扬尘大,每天上班都是煎熬。”

    钱报记者在周围近十家店面都问了一圈,几乎每个商家都觉得有不同程度的摇晃感,受损比较严重的是舒蔓菲内衣生活馆。店招下面的板子已翘起,墙面上各种裂缝,里面办公室的门框边墙体最为严重,沿着门框外围裂了很长一圈,“这个承重墙,也有裂缝了。”店主李女士带着惊恐的语气气愤地说。

    实在没办法,他们拨打了12345,“昨天施工队的人来过了,说要第三方来鉴定。”

    对着商家的工地墙面上,写着“萧宏建设”。和其他工地的现场不同,这个工地的围挡,并没有完全封闭,钱报记者轻易就进到了工地。现场刚好有3个施工人员在埋设雨水管。

 

推荐阅读:

杭州人收入涨了 9个月网上消费700多亿

被“喵星人”挠一下,打一针疫苗就够了吗?

真够拼的!这伙人假扮清洁工在杭州网吧偷iPhone 

小雨可能不来杭州了 这两天杭州天气湿度大有雾 

1小时杭州到温州不再是梦 杭温高铁最快5年内开工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余雯雯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杭州的新塘路,算是城市东面的一条核心主干道。今年7月开始,整条道路“开膛破肚”,进行大整修。两个月以来,临街商铺连发4起玻璃碎裂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