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带着扫帚抹布假扮清洁工 这伙人在杭州近30家网吧偷了26部iPhone6或iPhone6Plus
2015-10-21 07:07:51 杭州网

近一个月你在网吧丢过手机吗?

李某等人就是这样一边假装抹桌子一边偷手机 (监控图片,警方提供)

李某等人就是这样一边假装抹桌子一边偷手机 (监控图片,警方提供)

10月13日中午,彭埠一个崭新的回迁房小区里,正挎着个大包准备去“上班”的林某,被单元门口久候多时的10多个民警围住。

把他的包翻开一看,里面满满当当,塞了21部苹果手机,全部是iPhone6或iPhone6Plus。

民警又冲上楼,直接破了林某家门。里面一身酒气,还在半梦半醒中的李、谢、杨三人也全部被抓。

半个月来,这个盗窃团伙偷了杭州主城区近30家网吧。

今年9月底开始,文新派出所接到一家网吧报警,有客人手机被偷。自此,杭州主城区开始不断出现事主在网吧上网时手机被盗的报警(目前已有15起,分别发生在15个不同的网吧)。

“我们调看了大量监控,基本确定他们一共有三个人,看着都30岁出头的样子,T恤、牛仔裤、球鞋,打扮得跟正常来上网的小年轻差不多。”办案民警说,“专门盯着网吧、半夜里趁上网的人睡熟偷手机的很常见,但这三个人全都选在下午4点到晚上8点,网吧一天里最热闹的时段动手。”

他们每次都是一起打车到主城区某个比较繁华的地段,然后分头行动。进网吧时,他们会趁网吧工作人员不注意,带一把扫帚或是一块抹布进门,然后像勤勤恳恳的清洁工一样,开始在网吧搞卫生,扫地或擦桌子。

“网吧的客人看他们是保洁的,当然不会防范他们。由于网吧请的清洁工流动性比较大,网吧的工作人员见了他们,一般也不会多想。他们就一边搞卫生,一边顺客人的手机。”

李、谢、杨三人只偷iPhone6或者iPhone6Plus。而且他们为了不引起警方注意,绝不贪多,三个人每天出动一次,谁得手了,马上通知另两人一起撤退。

文新派出所追踪大半个月,查到了三人的同伙林某的下落。

经调查,林某是吉林人,比李某等三人都大几岁,此前曾做过黄鱼车司机,专帮李某等销赃。李、谢、杨三人都30岁,广西南宁老乡,都有盗窃前科。

民警说,从李某等人的轨迹看,他们除了杭州,应该也会流窜到其他城市作案,作案地点都瞄准网吧。今年4月他们在杭州偷了一部手机后就走了,直到9月下旬才回来。

至于专门收赃、销赃的林某,民警推测他收到手机后,应该还会再转给其他下线,想方设法对手机进行翻新。

目前李某、林某等四人,都已因涉嫌盗窃被西湖警方刑拘。

因为他们一般每次只在一个网吧偷一部手机,这26部手机中,大部分失主都还没有找到。如果你近一个月来在杭州的网吧上网时被偷过手机(尤其是苹果手机),请尽快到辖区派出所报案。

 

推荐阅读:

杭富城际铁路富阳境内站点密度加大 有望春节前开工

杭州人收入涨了 9个月网上消费700多亿

杭州新塘路整治 沿路商家玻接二连三爆了

被“喵星人”挠一下,打一针疫苗就够了吗?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郑亿 通讯员 章官翔 黄智慧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国家地理》佳作鉴赏
直升机部队夜间超 ...
人生璀璨如烟火
世界上那些适合“ ...
林青霞张曼玉巩俐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15广汽本田杭州马拉松品牌发布会召开
·江干区在“家门口”招人才
·7、8月申请杭州公租房的家庭 月末可以选房啦
·杭州某高校大二学生自制260张假币 被快递小 ...
·2015杭州生活品质视觉点评暨“我们的西湖蓝 ...
·江干跨贸综试区开园 杭州跨贸又添新成员
·中国首次举办世界创业论坛 在杭州开幕 (组图)
·海关查获走私埃及水晶上亿粒 涉案额10余亿
·小伙住院5天后死亡 医院调查后称死因不明
·重庆越野车撞玛莎拉蒂连翻两转 副驾人被撞飞

棕熊深夜闯入购物中心

巴黎最恐怖卧室

撞脸姐妹花

音乐学院校花秀美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