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雨可能不来杭州了 但是雾来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10-21 07:18   

是不是有很多三年级小学生在找蜗牛?

这两天早晨有雾正是大好时机哦

昨天下午,中山中路上,看斗蟋蟀的人里三层外三层。 记者 夏阳 摄

昨天下午,中山中路上,看斗蟋蟀的人里三层外三层。 记者 夏阳 摄

是不是有很多三年级小学生在找蜗牛? 

连晴久了,连小雨也“架子很大”,扭扭捏捏地不太肯露脸。

昨天,杭州又是一个晴天,原本天气预报里的“零星小雨”也没有出现。浙江省气象服务中心说,目前降水条件不足,难以唤起一场像样的秋雨。只是由于云系增多,晴好天气默默地转换成了多云天气。

杭州市气象台预测,受到弱冷空气和低层偏东气流的影响,未来三天,杭城多云为主,最低气温16-17℃,最高气温23-24℃。

虽然期待中的小雨不太会出现,但太阳“上岗”了十来天,也稍显怠倦。接下去几天,阳光并不会非常耀眼,昼夜温差也会逐渐缩小。

另外,因为受低层偏东气流影响,这两天杭州空气湿度有所提高,再加上夜间辐射降温以及静稳的天气条件,早晨都会有雾。大家出门的时候,要注意安全,小心慢行。

湿度加大、有雾这件事情,还要特别提醒三年级的小朋友以及他们的家长们注意:这两天的雾真算是“及时雾”,科学课上找蜗牛的作业还没完成的,这两天要抓紧机会哦。

三年级科学课的“蜗牛作业” 你家孩子完成了吗?

这段时间,小学三年级科学课正好教到“寻访小动物——蜗牛”这一课。课文要求小朋友最好能养一只蜗牛,然后对照课本观察,写观察日记。很多老师给同学们布置的回家作业,就是养一只蜗牛,每天观察它的习性。

那蜗牛从哪里来?按照一位朋友夸张的说法,这两天,大概全城三年级的小朋友和家长们都出动了,每天晚上拿着手电筒在小区绿化带里抓蜗牛呢。

不少爸妈还互相讨论抓蜗牛秘笈,比如小树丛可能比较多,泥里的大石头搬开说不定也有,菜市场里的菜叶上有可能也会粘着,等等。

一位上夜班的同事,下班走到家门口,突然想起来孩子作业要抓蜗牛的事,“义无反顾”地钻进小区绿化带里苦苦寻找,最后被警惕性很高的保安发现,盘问了很久。第二天她把这件事当一个笑话讲给大家听,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还有一位朋友实在抓不到蜗牛,就去菜场里碰运气,最后真的在菜场发现了卖蜗牛的摊位,8元一只。摊主说,每年这个时候,他都会来卖蜗牛,因为每年这时三年级的小朋友们都刚好上到这一课,都有家长来买蜗牛。

 

推荐阅读:

杭州人收入涨了 9个月网上消费700多亿

杭州新塘路整治 沿路商家玻接二连三爆了

被“喵星人”挠一下,打一针疫苗就够了吗?

真够拼的!这伙人假扮清洁工在杭州网吧偷iPhone 

1小时杭州到温州不再是梦 杭温高铁最快5年内开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顾怡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市气象台预测,受到弱冷空气和低层偏东气流的影响,未来三天,杭城多云为主,最低气温16-17℃,最高气温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