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口的长龙消失了 回家的票是否依旧难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01-14 07:33   

●买不到直达票,可中转“曲线回家”

有些目的地直达车车次较少,车票比较紧俏,可以考虑到一些大站中转回家。以杭州出发为例,去西南地区的,株洲、南昌、武汉都是主要中转站,去西北地区的也可以考虑在郑州、西安、兰州等大城市中转。

若买不到杭州直达目的地的车票,不妨试试利用这些站进行中转。

●买到更远的站提前下车

在一些热门线路中,有些车次长途旅客比较多,这样短途的车票就不好买了。

不过你可以尝试买长途车票,然后中途下车,这样虽然损失了一部分车票钱,但是至少比买不到票回不了家要好多了。

当然,这种方法适合票面到达车站和实际下车站不太远的情况。比如说您想乘坐K539次从杭州到怀化,但是该车次没有票,但杭州——玉屏有票,那么可以把票买到怀化的下一站玉屏,提前在怀化下车即可。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吴崇远 孙燕 实习生 朱艺艺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