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大火烧尽多年心血服装厂小老板留守原地打工还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8-17 08:06   

遭遇种种误解和指责

他只说了一句“相信我,一定会把钱还上”

记者和谢力说话的时候,他始终没停下手里的活,就算这样,工厂老板娘还忍不住过来说了两句:“现在是上班时间,老是这样耽误他工作可不行。这批货人家急着要,要快点赶出来。”

谢力笑着调侃:“外面还传我是老板呢!你看我像个老板样吗?”

听说王大伯对他的意见后,谢力沉默了很久,才开口“我现在没能力达到他的要求,如果他信我,那最好,我终有一天会报答他的。如果他不信我,我也没有办法。”

谢力有一个还债计划,他正在照计划一步步还上多方的欠款。

现在,他们两夫妻每个月都能存下一笔钱,“多则3000元,少则2000元。我的孩子今年8岁,要上学了,总要给他存点学费和应急的费用,剩下的,全部拿来还债了。”

正如当初承诺的那样,谢力的手机号码始终没有变。原厂的工人们都知道谢力发工资的日子,每到这个时候,他们都会给谢力打电话。

“还钱我分轻重缓急,那些后来去了外地打工的工人,是最先要还上的。毕竟,他们看不到我,心里最不踏实,而且到完全陌生的地方,更需要现钱。”谢力说。

就这样,这半年多来,两夫妻已经陆续拿出一万多块钱,补足当初亏欠的员工工资。

“先要把工人的工资给补上,再商量面料的赔偿。等经济宽裕点,我一定会把房东的钱给补上。”谢力平静地说。

其实面对庞大的债务,这两口子也有自己的压力和矛盾,“我老婆今天就和我说,不如回安徽去。这里常常有人来烦,干活都没心情,回安徽一样能赚钱还债。”

但谢力最终还是决定留下来。他说,之所以会选择在距离原厂不远的地方打工,就是为了让工人们放心,让客户和房东安心,原来的小老板没有跑路。

最后,他让记者帮忙带句话给房东王大伯:“我们真的是不好意思见你,我们也有精神压力。但请你相信我们,多给我们两三年时间,我一定会把该还的给补上!”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记者 吴佳妮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