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没有在湖墅南路附近捡到一个蓝色双肩包?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8-17 07:16   

从快递员的角度说,他们每天的送货量是100—200件,如果在一天内全部送完,也是很艰辛的工作。

“如果让快递员每次抱着上百件包裹,去爬楼送货,不现实。很多快递员送货已经是跑着上下楼了,为了能快点送完,他们车也不锁,甚至车钥匙都不拔,就怕送不完货,这样才会出现包裹被偷的问题。”

王师傅认为,要解决这些问题,提高快递员的服务态度可能是一条出路。

“现在很多快递提供门对门的服务,但是有些快递货物体积和重量不大,如果碰到这些货物,快递员可以跟客户好好沟通一下,态度好一点,问客户能不能自己下楼取一下快递。或者说我车上货物太多,实在不方便走开,麻烦您下楼自取一下,我相信很多客户是能理解我们快递员的。解决问题,关键还是要提升服务质量。”

如果客户也不方便下楼,那就要提醒快递员,离开电动车前最好找人看一下车,或者找一个有监控的地方停车。比如一些老小区,常有大伯大妈聚在一起聊天打牌,把车停在他们旁边,会更安全一些。

既要保证快递服务到位到家,又要让快递员不丢包裹、不吃赔账,这个两难问题,不知道你有没有什么好的解决办法?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舒俊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