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没有在湖墅南路附近捡到一个蓝色双肩包?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8-17 07:16   

去年有网友在快报19楼发帖说:快到年底了,要当心小偷,以前听说偷钱包、抢首饰,现在连快递员的收件包也偷了。今天下午接到申通服务网点打来电话,问昨天寄的是什么东西,说业务员的收件包被偷了,可以赔偿我们损失。

快报当时采访了业内人士,发现去小区送件,快递包最容易被偷。每到年关,快递包被顺手牵羊的次数也大大增加。

去年11月,中通的一位快递员去南班巷小区送货,快递员爬到6楼,正在递交快递,突然发现楼下有人在动他的电动车,快递员眼睁睁地看着小偷在楼下把电动车开走,车上的邮包全部没了……

快递包裹屡屡被盗,并不是快递员不重视包裹的安全,而是有难言之处。

昨天采访了申通快递公司的业务员王师傅,他从事快递行业已经15年了。他说快递包裹被盗的问题一直就有,不能笼统地说是快递员不重视客户的包裹,这其中牵扯到送货速度和货物安全的矛盾。

“其实要确保包裹百分之百安全是容易做到的,快递员只要把货物放在安全的地方,取一件送一件,绝对丢不了。但是,那样会大大降低送货速度,一天的工夫都耽误在了路上,长此以往,这样的快递员是要失业的,这样的快递公司也是要倒闭的。”

为了保证货物的安全,很多快递公司在送货电动车后加装了铁箱,铁箱当然更安全,但电动车载货量减少了很多。

“如果不用铁箱,快递员可以在电动车后面捆麻袋,载货量能提高两三倍。这样快递员就不用中途回公司取货了,送货速度提高了。说到底,还是送货速度和货物安全的矛盾。”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舒俊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