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过去7天,杭州电影票房破亿 萧山临安票房暴涨
2018-02-23 07:40:02 杭州网

元宵节9部新片扎堆上映

过去这个春节假期,你去看电影了吗?根据猫眼专业版提供的数据,正月初一至初七(2月16日-2月22日),短短7天,杭州人贡献了1.03亿电影票房(截止到昨晚8:00),成功挤进了全国十强城市!这个成绩,已经相当于去年杭州总票房(12.69亿)的12分之一。

3月2日,也就是元宵节这天,包括《三块广告牌》(犯罪片)、《闺蜜2》(小妞电影)、《比得兔》(动画片)、《金钱世界》(传记片)、《厉害了,我的国》(纪录片)等9部新片上映。其中的宝莱坞电影《小萝莉的猴神大叔》,讲述的是一个印度男人帮助巴基斯坦哑女与父母重聚的暖心故事。

萧山、临安电影院票房暴涨

有意思的是,春节前一周,萧山德纳影城的单日票房,还大多在6万-8万之间徘徊,但到了2月14日(年廿九)这天,票房突然暴涨了3倍,突破了20万,而两天后,这个数字再次翻了好几番,2月16日(正月初一)即以75.8万的票房挤进了全国前三!春节期间,比高电影院临安店的单日票房更是比平日暴涨了10倍,几乎与市中心的新远国际影城持平。节日的人口流动趋势,与文化消费已经形成了连锁反应。数据也显示,20岁-29岁的年轻人,也是流动性最大的人群,成了电影消费的主力,贡献了50%以上的票房。

杭州电影院数量在这个春节前,达到了149家,其中还有15家电影院拥有造价百万元以上的IMAX幕,其中春节前一周开业的新远新天地,其IMAX幕的宽度达到了25米,都超过了上海目前最大的IMAX幕尺寸(星美国际影城浦东正大店)。

全球单日票房纪录被刷新

不只杭州人民爱看电影,全国人民都爱,在正月初一这一天,中国内地电影市场就以12.64亿元(修正后的数据)的票房刷新了全球单一市场最高的单日票房纪录,之前一直是由北美市场保持的(2015年12月18日1.3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7亿)。整个春节档(正月初一至初六),中国内地票房也再创纪录,达到了惊人的57亿!比去年的33.7亿,多出了20多亿。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编辑:郑海云    
     图库
雪落武当
武大靖破世界纪录夺冠
人生璀璨如烟火
印度举办广播展览会
赵雅芝悼念法海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医二院专家支招应对“节后综合症”
·和男友回老家过年却被扔在了高速上 亏得高速...
·返程高峰 广州冯先生却暂时回不去了
·杭州一家人和老宅合影时发生意外 所幸救援及...
·2018年春节黄金周落幕 杭州城际交通发送旅客...
·一张银行卡差点要了他的命
·2018浙江春节警情下降背后这些人功不可没
·《射雕英雄传》英译本发行 英国书店这样介绍
·江西客车侧翻致11人遇难 民众排队献血救伤者
·紧急提醒!泰国度假 小心这种剧毒致命生物!

多伦多举办灯光节

莫克兰海沟现藻华现象

刘亦菲深夜发文“ ...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