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杭州73岁瑜伽老爷子越做越有劲道 每周赶场的免费课从三节增加到六节
2017-03-16 07:26:33 杭州网

还把学员拉到城市阳台、茅家埠做户外瑜伽

乐老爷子现在教的学生有140多人

乐老爷子现在教的学生有140多人

“喔唷,都把我当宝贝的,一天不去要想死我的,谁也离不开谁了”

“啊哈哈,小殷啊,你好你好,好久没联系了……”电话那头,还是那中气十足的熟悉声音,又过去一年,73岁的“瑜伽爷爷”乐明潮好像愈加年轻了。

去年年初,我采访乐老,把他70岁考出高级瑜伽教练证并开公益瑜伽班的故事写了出来(详见本报2016年1月28日B11版),当时引起了不小的反响,几天之内近百市民拿着报纸去找乐老师上课。一年过去了,由乐老引领的老人瑜伽风潮刮得更劲。

“忙啊忙啊,现在很忙的!你那篇报道写得好,来的人越来越多的嘞,现在每天还有人来报名啊!”乐老爷子把记者这一顿夸,但说到底还是他瑜伽功底好、教得棒、又是纯做公益,真的帮一大拨老伙伴把退休生活过出了色彩。

一周赶场上六节课

每月还有两次户外瑜伽

昨天,在十五家园又是两节课,每节都有三十来个学生,第一节课还没上完,外面就已经站满了来上第二节课的,光这里就有60人;再加上其他课上的,乐老师的公益瑜伽班少说也有140多位学生了,还不算现在新报名的。

“年纪大的么,不来练的话家里吃吃都变胖了,来上课嘛有件事情做做,和朋友聚在一起也开心。不光是退休工人,还有20多岁的小伙子也来学,男学员也有20多个啊。”在乐老用心的教授下,有学生已经考出了瑜伽教练资格证。

长庆街道负责文体工作的小沈说:“还有其他街道的小伙伴来询问乐老师瑜伽班,舞蹈队队长都想来练瑜伽。学员们都把瑜伽课当作自己的事情,舞蹈房可能刚上过舞蹈课,穿鞋的嘛,地上会脏,他们早到的人就会把地板拖干净。”

73岁瑜伽老爷子越做越有劲道 一周赶场上六节课

本报2016年1月28日B11版报道

瑜伽成长庆街道特色

年底还要办大型表演

从最初的一处场地增加到两处,还根据瑜伽班的诉求,长庆街道在66810公益服务创意园的舞蹈排练房墙体上安装了约35平方米的单面景墙。“是啊,那面墙装好了很漂亮的,学员们可以看到自己的动作,感觉很好。”乐明潮说。而在公益瑜伽班进行户外活动的时候,街道还出钱为学员们购置点心、饮用水等,足见贴心细致之处。

乐老回忆,去年10月,他和瑜伽班的学员们组队在一次大型活动上表演,专业到位的瑜伽动作震惊全场。现在,长庆街道的乐明潮公益瑜伽已是块响亮的特色牌子。据小沈介绍,目前的场地,继续保证免费使用,接下去街道还会运用各类现有平台对乐老师的公益瑜伽班提供各类综合性的支持服务,到年底安排瑜伽学员们来一次大型表演,场面一定好看。

名气打响后,有不少外地媒体想要采访,但他都婉拒了,一是来回奔波劳累,二是乐老觉得做这件事就是自己爱好并无所求。可不久前北方某电视台特意通过瑜伽协会找到乐老邀请其录制节目,乐老着实推不掉,下周一去,两天就赶回来,毕竟还有那么多老伙伴等着上他的课呢。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沈佳琪 记者 殷佩琴 摄影 许康平    编辑:高婷婷    
     图库
航拍:青海玛多县 ...
50只汪星人齐聚影院
人生璀璨如烟火
“卡尔·文森”号 ...
香港国际电影节举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品中国竹文化 “宝善堂珍藏中国历代名家竹画...
·全国两会履职这五年 杭州代表委员感触良多
·杭州师范大学学生手工还原余杭老镇
·服务进社区 杭州丰家兜丰乐苑用电“老大难”...
·科普工作如何更有趣? 2017科普工作会议有答案
·杭师大有个班级自筹经费设立“学风奖金池”
·春游期间杭州铁路增开7趟客车往上海衢州等方向
·黑龙江一村民整修河道时挖出6枚疑似日伪时期...
·90后女人大代表救人收养弃婴遭抹黑 亲子鉴定...
·上海集贸市场杀妻案:被告人一审被判死缓限 ...

加德满都:欢庆洒红节

朴槿惠搬出青瓦台

《三生三世》桃花 ...

第89届奥斯卡奖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