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文体新闻
 
 
写了两万字《聂隐娘》考据长文的90后杭州妹子获邀参加电影《聂隐娘》国内首映
2015-05-29 07:08:52 杭州网

这几天被电影《聂隐娘》刷屏了有没有?豆瓣网友秦桑写了一篇两万多字的《〈聂隐娘〉:一段传奇》,根据《资治通鉴》和《旧唐书》等资料,考证出一段令人脑洞大开、比推理小说还强的“聂隐娘传奇”。

秦桑极富想象力地考证出:《聂隐娘》其实是一出唐朝版“潜伏”。当时中央政权和藩镇割据斗争激烈,十岁的小隐娘因父亲是魏博大将而入选刺客组织,并在残酷训练下成为能“白日刺人”的绝世高手。五年后,隐娘被派回魏博“潜伏”,并嫁给了实际上是刺客组织派来的情报联络员——磨镜少年。聂隐娘的身份被魏博节度使田绪发现后,引发了灭门大清洗,聂家上下除隐娘与磨镜少年,都惨遭屠戮。之后,隐娘为了保护“自己人”——陈许节度使刘昌裔,在师父神尼的暗中相助下,搏杀和击退了比她武功更高的精精儿和空空儿……

写这篇近两万字考据文的秦桑是一位90后杭州妹子,自称是看《都市快报》长大的。目前正在北京求学,研究的是唐代文学。因为喜欢电影,所以写了这篇“游戏之作”的脑洞帖。看她引用《资治通鉴》《旧唐书》、白居易诗词都是信手拈来,秦桑本人却谦虚地表示:“里头的材料都很常见的,就是拼凑一下”。

“文艺大家问”微信公众号推送了秦桑的考据文后,引起了电影《聂隐娘》方面的关注。影片方十分欣赏秦桑的作品,并邀请她参与《聂隐娘》在国内的宣传活动,包括电影首映式。对电影迷秦桑来说,这可是个惊喜的福利。

担心届时看不懂侯导电影的读者,可关注“文艺大家问”(微信公共号:dskbask),预先赏读这篇文章。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戴维    编辑:郑海云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奢华别墅360度观赏...
解放军特战匕首枪曝光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国女演员患厌食 ...
民航大学最美校花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上上饶灵山 玻璃栈道让你体验惊心动魄
·杭州启动中高考禁噪令 制造噪音最高罚5万元
·闻涛路上现实版“速度与激情” 交警迅速处置
·杭州梦想小镇上演“梦想家派对”
·小学生的欧洲文化节会是啥样?酷炫装扮堪比 ...
·秋石四期开通首日 桥面一马平川的感觉真好!
·“大数据”定制三餐 杭州智慧养老又升级
·女子航班延误赶不上报名 打航空公司人员被拘
·因3年前一点小事 男子烧了姐夫仓库里的货物
·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单层可承压20吨 10月开放

探访日本富士幼儿园

美国职业骑牛赛201...

杨紫撞脸杨幂再撞 ...

泳坛新女神刘湘晒美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