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下雨周日停 “六一”是个大晴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5-29 06:54   

周六下雨周日停 “六一”是个大晴天

昨天上午,苏堤上的游客。 记者 陈中秋 摄

天真无瑕的小朋友从来不会失眠,但一年之中恐怕也有几天会激动得睡不着。比方说,春游、秋游的前夜;再比方说5月31日。

小朋友睡不着,可不是为了工作、股市、前途、人际关系等等“大”问题,他们小脑袋担心的问题很简单:明天下不下雨?

要是第二天,也就是春游秋游当天,或是“六一”儿童节不下雨,期盼了很多的出游计划就能顺利地、快快乐乐地出发了;但万一要下雨,那些“变幻莫测”的大人们说不定一拍脑袋,就说不出去玩了。

所以,深深的黑夜里,提心吊胆地听有没有雨声,可能是很多人的童年记忆吧。而且,杭州人可能更普遍。因为不管是春天还是秋天,或者刚刚入夏的“六一”儿童节,都正好是杭州一年里雨比较多的时候。而且这些时段的雨,往往想下就下,说停就停,让人捉摸不透。

不过,今年“六一”儿童节,小朋友们都不用担心了。眼下的天气预报显示:6月1日,不下雨!

杭州市气象台预测,今天白天,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傍晚起转阴有中阵雨或雷雨,最高气温28℃;周六白天阴有中阵雨或雷雨,夜里雨止转阴到多云,最高气温27℃;周日,阴转多云,最高气温28℃;6月1日,杭州多云到晴,市区19-30℃。

也就是说,这个周末,周五夜里到周六白天,雨会相对大一点,周日开始天气转好。儿童节会是一个无比灿烂的大晴天。

随着“六一”的临近,这些日子,身边有不少朋友都在讨论送孩子们的礼物。大人们颇费心思,希望孩子收到礼物的一瞬间,能快乐地“哇”一下喊出声来。

我身边有些朋友选的“六一”礼物还蛮有意思的,如果你还没有选好,可以参考一下(不是广告哦不是广告哦不是广告哦。重要的话说三遍)。

李欧·李奥尼是美国儿童文学作家、画家,代表作《一寸虫》《小黑鱼》《田鼠阿佛》《亚历山大和发条老鼠》都曾荣获美国凯迪克大奖(美国最具权威的绘本奖)。今年夏天,优衣库推出了李欧·李奥尼系列,童装T恤上印着漂亮的小黑鱼、小田鼠等。按朋友的玩笑话说,这样的衣服,“穿在娃身上,显得娘很有文化。”

也有不少家长喜欢给小朋友买既要动手、也要动脑的益智类玩具。今年“六一”,果壳网推出了一套量子积木,就是给你很多塑料小零件,让你拼搭出一个小玩具。这套量子积木可以拼装出川金丝猴、浣熊等系列造型,按果壳网的介绍说,据说高手中的高手半小时可以完工,普通人需要40分钟到1小时,动手能力弱点的要一个半小时。

当然,除了小朋友外,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大朋友也喜欢过六一儿童节,谁让无忧无虑的小时候,总是最让人怀念的快乐经历呢。许多很多童心未泯的成年人把“六一”看作是法定的“扮嫩卖萌”日,可以像孩子一样要礼物、吃大餐,忘记年龄过一天。果壳网的量子积木也打出一条广告语说:“无论18岁了几年,你都需要一个六一节礼物。”

那么,祝小朋友、大朋友们都“六一”快乐,祝大家玩得高兴,都能收到自己喜欢的礼物。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顾怡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