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1日第十届杭州市公民爱心日启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5-29 06:51   

5月31日第十届杭州市公民爱心日启动

5月31日第十届杭州市公民爱心日启动

专注于青少年的公益组织风动力也将参展,图为他们组织的亲子活动。

昨天,刚刚出炉的第十届杭州市公民爱心日“公益百团大展”参展编号显示,5月31日,将有近百家社会公益组织带着数百个公益项目齐聚吴山广场(吴山天风),为市民提供细致入微的公益服务。

每年5月最后一个周六,是杭州市“公民爱心日”,今年是第十届,由杭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等主办,都市快报社等承办;活动主题是“公民献爱心 最美杭州人”;关爱全市困难家庭未成年人,留守儿童、孤残儿童、自闭症儿童、特困家庭儿童等特殊未成年人。

普通市民可以通过“捐一份钱、赠一本书、参与一项公益活动、献一份爱心”参与活动;社会公益组织也可以申报公益精品项目,参与项目众筹、获得资金扶持等。

纸巾换手帕 咖啡渣变花肥 或将亮相公益百团大展

如何使用咖啡渣和厨余垃圾改造成的花肥或酵素?如何引导大家少用纸巾、多用手帕?这些都是社会公益组织“滴水公益”推广的公益项目。比如“帕客”行动,就是鼓励市民用随身携带的纸巾,交换一块带有“滴水公益”字样的手帕,以号召大家少用纸巾,多用手帕。

“具体带哪几个项目参展,我们还在考虑,希望通过这些专业的公益服务,能为普通市民和特殊群体带来良好的体验。”滴水公益管理员王涌波说。

自然之友浙江小组的志愿者将在现场教授居民把家中的“废弃手机电池”改造成紫外线验钞灯;益优公益也将带着旧衣服改造成的创意工艺品和生活用品参展……

都市快报利群阳光、免费午餐、大病医保、长腿叔叔等项目也将参展,如果你想与【快公益】的小编小记交流参与公益活动的心得,欢迎您到61—68展位来交流。

很多社区型公益组织

为市民提供贴心实用服务

杭州市下城区潮鸣金兰工坊:讲解工艺画制作流程;免费体验亲手作画过程;招募金兰工坊志愿者(免费学习景泰蓝工艺画全套制作工艺)。

高级技工学校服务队:汽车选购、维护咨询,轿车现场检测等;

下城区心悦心理咨询服务中心:老年人心理、青少年心理、婚恋、亲子咨询;

联合银行合乐公益服务中心:介绍反假币常识,为社区小朋友提供“小小银行家”职业体验等。

此外,现场还有“心理咨询”“家电维修”“亲子婚恋咨询”、专业医生提供的“眼部、口腔免费体检”等公益服务。您对哪项服务感兴趣?来看看吧!

市区两级2600万元支持公益创投

欢迎你推荐更多精品项目

庞大的社会组织基数,奠定了杭州社会公益组织的公益服务范围广泛、形式多样。

杭州市民政局称,截至2014年底,全市社会组织总数达到17837家,其中登记的5681家,备案类社会组织12156家。全市社会组织工作人员总数达55108人;全市四级社会组织服务平台有88个;2014年市区两级公益创投总资金达2635.13万元,用于为老服务、助残服务、青少年服务、生态环保、科技普及等类别的公益项目。

第十届杭州公民爱心日将通过众筹的方式,加大对精品项目的扶持。

如果您所在的公益组织也有精品项目,欢迎您在5月31日前,电话咨询【快公益】热线0571-85051660(工作日下午2:00-5:00)。

“公民爱心日”还将开展一次全市捐募行动,倡导市民参与“爱心十元捐”,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等都将开展捐赠活动。捐款可以直接汇入市慈善总会设置的专门账户,统一纳入市“阳光爱心基金”,户名:杭州市慈善总会,开户银行:工商银行庆春路支行; 账号:1202020219900182569。记者 刘彦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