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昨天杭州一大妈在家中点香烛求菩萨保佑 没想到自己家差点烧没了
2019-07-22 08:00:09杭州网

夏季天干物燥

消防倡导“零碳祭祀”

云峰家园这起火灾是典型的因祭祀引发的火灾。金哲彬说,这一带常有烧香引发火警的,以前更多的是在阳台或过道位置烧,光烧纸钱就有过好几次,所幸都没什么大问题。

昨天是农历六月十九,民间传说是观音菩萨的生日,这户人家的大妈就想着在家点个香和蜡烛,供奉一下。因消防队所在位置就在云峰家园附近,出警不到五分钟,消防队就赶到了现场,所以险情得到了及时控制。

如果再晚五分钟,那后果不堪设想。去年,本报报道过一起在楼道烧纸钱引发的火灾。

2018年清明前夕,滨江某小区就有人在楼道烧纸钱引发火灾,导致一位91岁老太太身亡。老太太住11楼,住10楼的女子韩某某在楼道里纸钱没烧完就进房间了,没有烧尽的纸钱就放在楼道里,引发了火灾,浓烟熏到了楼道里的老太太,老太太不幸身亡。

今年3月15日,滨江区人民法院对纸钱失火一案公开宣判。法院认为,被告人韩某某过失引起火灾,危害公共安全,导致一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失火罪,故依法判决被告人韩某某犯失火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六个月。

卢副书记说,社区专门制定了与移风易俗有关的约定,不提倡烧香、点蜡烛,办红白喜事也给业主提供固定的场地。一般逢年过节,社区都会进行巡视,以防火情。这次也是及时发现及时报警,不然损失还要大。

消防特别提醒,夏季天干物燥,请“零碳祭祀”,千万不要在楼道或者家中点火烧香。

推荐阅读:

婚房搞成这样, 浙江小伙怒了!亲戚装修完, 家里人吵翻 

欠1800元不还!杭州小伙把同事告了!法官这招干得漂亮 

还在等《长安十二时辰》更新?这三部古装剧同样火爆 

上半年居民收支对比:浙江人均收入排第三 上海第一 

小伙网上晒老票据 上世纪90年代什么商品最流行 

杭州男乘客懵了!飞到广州上空盘旋了一会儿,还没落地就返航……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胡鸿 孙毓 通讯员 陈永杰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夏日草原 骏...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钱塘新区新做法实现应急管理新突破
马勒第八交响曲“千人”奏响杭城
杭州亚运村建设工地来了一群小小垃圾分类劝
夏季日均气温26.5℃ 桐庐莪山这个地方
第三届中国区块链开发大赛结果出炉
震惊!随手扔的垃圾惊动了公安
高温来袭,浙江省发布100个避暑气候胜地
小伙在卫生纸上画水浒108将 全长7.5
3根钢针在体内藏6年 8岁男孩险瘫痪:家
人民日报评周杰伦粉丝打榜:音乐品格终由时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