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男子下千岛湖10分钟后溺亡!平时水性不错!警示牌:此处已​溺亡21人…
2019-07-22 07:29:33杭州网

杭州日报 记者 钟玮 部分综合微博@人民日报

高温天刚开始,又发生一起溺亡悲剧!

昨天,有网友报料:淳安一男子傍晚在千岛湖游泳时,不幸溺水身亡。“才下水十来分钟,刚救上来时还能说话,很快就口吐白沫,不行了。太可惜了......”

男子刚下水不久突然呛水

刚救上岸时还能说话

事发地位于淳安县千岛湖滨湖路明珠花园对岸的千岛湖畔,这里有一个亲水露台,这几天水位比较高,已经没过几个台阶了。天气炎热,附近游泳戏水的市民有不少。

昨天(21日)傍晚5点40分左右,有市民看到,在事发位置一个白色棚子旁,一名40来岁,体型偏胖的男子口吐白沫躺在地上,没了知觉,身上只穿了一条泳裤。

旁边几个穿短裤的男人面色凝重,摇摇头说,“刚刚溺水的”、“就是白色棚子这里下去游泳的,大概才下水10来分钟。”

险情就发生在十几分钟前,男子一个人下了水,不知是因为之前准备不足还是中途突然发病,开始呛水。保安跟边上群众发现情况不对,用了艘皮划艇,一起帮忙将他拉了上来。当时离岸边也就十来米。

一位执勤保安说,“刚刚上来的时候,就靠在旁边,人还有气息,能讲话,不过脸色煞白。很快他就口吐白沫,十几分钟后就不行了。”

男子水性不错,但有高血压

事发水域近年溺亡21人

保安:劝不动

记者从几名保安处了解到,这个地方,平常是不让下去游泳的,“但是劝了没有用。”

傍晚6点不到,民警和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警戒线拉了起来。急救人员当场做了几轮心肺复苏,但来不及,救不回了。男子的家属赶到现场,悲痛欲绝。

男子是本地人,事发前一个人来游泳的。有个家属讲,(男子)平时水性还算好的,本身有高血压。随后,家属陪着直接去了殡仪馆。

昨天晚些时候,天黑下来,事发地水域仍有少量市民在戏水游泳。事发水域附近立着一块警示牌:此水域近年共溺亡21人。

民警提醒,千岛湖水域几乎每年都有发生溺水警情,很多人喜欢游泳但往往不知道潜在的危险,比方说外地游客来了一看,水这么清,贸然就下去了。很多本地人都不知道水下有温差、暗流,不熟悉水性、地形容易出事。如果本身有疾病不宜游泳的,千万不要拿生命冒险。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钟玮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夏日草原 骏...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钱塘新区新做法实现应急管理新突破
马勒第八交响曲“千人”奏响杭城
杭州亚运村建设工地来了一群小小垃圾分类劝
夏季日均气温26.5℃ 桐庐莪山这个地方
第三届中国区块链开发大赛结果出炉
震惊!随手扔的垃圾惊动了公安
高温来袭,浙江省发布100个避暑气候胜地
小伙在卫生纸上画水浒108将 全长7.5
3根钢针在体内藏6年 8岁男孩险瘫痪:家
人民日报评周杰伦粉丝打榜:音乐品格终由时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