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西湖区公安设立“e”接访系统 诉求掌上提 “最多访一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7-22 07:38   

浙江日报讯 (通讯员 王英英 记者 李攀) 杭州市西湖区居民朱女士离异后想让孩子随自己姓,但前夫不同意,她对“未成年人变更姓名”的户籍政策规定不太了解。眼看今年8月底孩子将年满18周岁,日前,她来到杭州市公安局西湖区分局信访部门反映这一情况,按照正常流程需登记调查、30天内答复。这次,工作人员将朱女士引导到“e”接访系统,当天就与相关派出所民警、西湖区分局户籍业务负责人进行多方视频通话,这一问题终于得到了合理的解决方案。

今年以来,杭州市公安局西湖区分局将“最多跑一次”理念融入信访工作,以快查快办快结推进信访办理机制和流程再造,创新设立“e”接访系统,今年4月被省公安厅确定为“最多访一次”省级试点单位。据介绍,“e”接访系统依托日常使用的手机终端,使来访群众能直接视频面对面反映诉求,大大节约信访群众和基层民警来回跑的时间和交通成本。

西湖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e”接访系统,由公安信访部门主持和监督接访,业务指导部门权威答复,使群众诉求跑一地、跑一次就能办结。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通讯员 王英英 记者 李攀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