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91岁大伯看老伴打车难 爱心车队长黄飞华助力 他曾义务接送百岁孤寡老人9年
2019-07-13 07:58:11杭州网

91岁周大伯想去医院看86岁老伴 打不到车怎么办?》后续

都市快报(记者 朱家豪)91岁的周大伯家住朝晖四区,86岁的老伴脑梗后一直在做康复治疗,最近因病情加重住到市一医院,大伯想去看老伴,但怎么都预约不到出租车,向快报求助。

大伯很感慨,自己搞了一辈子道路桥梁这么繁杂的工作,老了却被打车这么简单一件小事困住了。

这个时代发展太快了,像周大伯这样上了年纪、腿脚不便的老人,不会用智能手机,连打车都成了难题。短短几公里,成了他和老伴之间一道难以逾越的天堑。

昨天,我们报道了周大伯的心事后,接到了很多读者的来电。

不少读者有相同的困扰

70岁王女士照顾91岁母亲三年了

体会最深的就是打不到车

董大妈和老伴都80多岁了,住在采荷,也是打不到车,她说,“我们是老人,又有轮椅,司机看到我们直接开走,有时实在等不到,通知女儿,她上班的时候,给我打滴滴。”

王女士70岁了,母亲91岁,她照顾母亲三年了。这三年中,她体会最深的就是打不到车。“我妈住在敬老院,平时小病敬老院有医务室,大一点的病要送到医院的,带我妈妈到医院看完病,要把妈妈的轮椅放远一点,司机看不到,会停下车,如果看到轮椅,停都不停直接开走。”

陈大伯89岁,家住在浙工大后门附近。他说,这里经常有出租车在等客人,儿子招招手,车子就停下来了,但看到他就直接开走了,碰到了好几次。

85岁的张大伯住在金华路,他经常去儿女家,也是打不到车。他说,“现在电子技术发达了,很多东西付款,我们老年人不太懂。那天超市有一个活动,买一送一,我想买,结果人家说要手机付款,我不会啊,没办法买。”

有不少热心司机打进快报热线

要帮助周大伯

“这件事我们包了!”

“我可以免费接送周大伯去医院,可以随时打电话给我。”范师傅35岁,老家台州,从小在杭州长大,住在德胜东村,自己买了出租车,“我是一个党员,不忘初心嘛,帮助有需要的人,是一个党员应该做的事。”

外事旅游汽车集团志愿服务车队的郑志宝也打电话来说,愿意接送周大伯。

黄飞华是朝晖四区应家桥社区爱心车队队长,昨天连着给快报打了好几个电话,“这件事我们包了,我们包的意思是不收钱的,大伯以后想去游玩什么的,我们都包了。”

“为什么这么爽快?”我问黄飞华。

“因为我看到大伯91岁,91这个数字,我真的特别有感情。”说着说着,他声音有些低沉,显得伤心,后来我听他说起一段感人的往事——

2011年,他认识了91岁的孤寡老人张德贞。当时,有媒体报道,家住流水苑的张奶奶打车去医院特别困难,她老伴去世得早,又没有子女,只叫了个保姆在身边,心脏装了起搏器,腿上还有钢针,出行更是困难。

他看到报道后,马上联系上了她,告诉她每次需要出去,提前打电话就行。这一年,黄飞华的爱心车队成立7年。这7年间,他经常义务带着孤寡老人送医、学生送考。

“为什么要这么做?”我问。

“因为我老婆。好几年前,我在整理抽屉,看到抽屉里藏着很多证书,翻开一看是献血证,是我老婆的,再细细一看,我惊呆了,老婆竟然已经献血快10个年头了。我马上打电话给她,你是不是在卖血啊?她说怎么可能,只是怕我担心,一直没说。这让我心里感到沉甸甸的。”黄飞华说,受这件事的触动,他开始想为这个社会做点什么,后来成立了爱心车队,献爱心越多,越觉得这是一件快乐的事。

黄飞华说自己是杭州人,不需要房租,车是自己的,不需要交租车费。作为车队长,他考虑到车队外地司机在杭州的生活成本,没有告诉他们这件事,而是和车队另一个杭州人徐刚接下了这个活。

“她每周至少出去两次,去市一医院检查起搏器,去省口腔医院看牙齿,只要她打一个电话过来,我和徐刚两个人谁近,就马上赶到流水苑去,搀扶着她下楼,送上车,再去医院。医院车位很难等的,快一点半个小时,慢一点可能一两个小时都有。我们从来都是等着的,陪着她挂号、看病,看完再送上车接回去,每次起码两个小时以上。”

黄飞华说自己也算过账,一般,自己开出租车,平均一个小时,少说赚50块钱,两个小时就是100块,现在这100块不仅赚不到,还要倒贴油费、医院的停车费。

问他不觉得亏吗?他说不亏,还说,自己收获的,是钱都买不来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家豪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派出所故事  两块豪表两个女人
杭州连续“开张”八年的小凤凉茶铺有了“避
延长减免社保费最新问答来啦!你关心的事都
2020年杭州市人力资源市场工资指导价位
杭州快速路网通车总里程达241公里 今年
我搜的不是我想要的!95后法学院高材生状
长者生日会你听过吗?杭州江干这个社区每季
加油站扫码风险大
努力让兴趣成为职业“微经济”有大宝藏
杜绝"尖上的浪费" 家庭餐饮中我们做些啥

杭州影像


湘湖夜游迎客来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17℃新安江“夏日...

萧山第一漂 农旅新...
黄飞华和他的爱心车队,坚持接送张奶奶9年时间,她的最后一程,也是16个队员一起送的。”黄飞华说自己也算过账,一般,自己开出租车,平均一个小时,少说赚50块钱,两个小时就是100块,现在这100块不仅赚不到,还要倒贴油费、医院的停车费。不少读者有相同的困扰70岁王女士照顾91岁母亲三年了体会最深的就是打不到车董大妈和老伴都80多岁了,住在采荷,也是打不到车,她说,“我们是老人,又有轮椅,司机看到我们直接开走,有时实在等不到,通知女儿,她上班的时候,给我打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