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偷了大半辈子偷到妻离子散 他11次”进宫”!最近又进去了!
2019-06-20 18:54:26杭州网

杭州交通918 记者 徐冉 通讯员 冯晓璐

这几天,已经11次“进宫”的罗某又一次被依法刑事拘留了。

5月6日一大早,余杭公安分局瓶窑派出所的报警电话就响了,报警人张师傅说,自己家里前一晚进了贼,放在包里的7200元现金和十几包利群香烟被偷,损失有点大。

民警仔细勘查了现场,发现窃贼是从二楼窗户翻窗进入室内的。由于张师傅家位置比较偏,周边监控条件不太好,视频组警力只能从大量的外围监控入手,逐一排查嫌疑人。

看着看着,一个熟悉的身影忽然映入了视频队员的眼中——光秃的头顶,稀疏的发量,这个男人很是眼熟?

“这是不是罗××啊?”

是他是他就是他。

说起罗某,派出所里的视频队员和负责抓捕的民警都十分熟悉。58岁的罗某可是个资深的惯偷,曾11次因盗窃被法院判刑!

从1985年到现在,35年里断断续续都是在牢里度过的。

罗某是余杭本地人,以前做些小生意谋生,第一次盗窃,是在一家厂里偷了别人包里2万块的现金。2万块在当时可不是个小数目,罗某因此被判刑8年。被抓时,他说,自己是因为生意不好,资金周转不上,正好看到别人包里有钱,就一时冲动,动了邪念。

可是,从牢里出来后,罗某并没有为自己的“一时冲动”悔过,反倒走上了一条屡偷屡被抓的“不归路”。期间,妻子和他离了婚,儿子也和他日渐疏远。孤家寡人的罗某干脆破罐子破摔,没有再去工作过。

这30多年来,罗某偷盗的目标和手段始终没有什么变化——盗窃目标以别人家中的现金为主,偶尔也拿些烟酒之类的物品,他选择的都是郊区一些位置偏僻、防盗意识较差的人家,在半夜至凌晨时分,通过翻窗爬进室内盗窃。

今年5月,罗某刚刚刑满释放一个月,显然,他又有些按捺不住了。

来源:杭州交通918    作者:记者 徐冉 通讯员 冯晓璐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肯尼亚马赛马...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热门高校招办老师走进杭网演播厅 “面对
杭州师大辅导员用歌声叮嘱毕业生“不忘初心
7月初汽车南站搬至临时过渡站 乘客坐车前
小龙虾重金属超标?我们分别对虾头和肉进行
汛前将泥沙排入雨水排水口 杭州某建设公司
杭州市第十三届健身气功大赛开赛 下城代表
四个闺蜜聚会后抢买单发生争吵 一人割腕一
内蒙古破获16年前杀人碎尸案 京蒙警方联
网民在微信群侮辱消防烈士为狗熊 被判在媒
江苏江阴一男孩遭高空坠落钢管砸头,被送医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