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男儿有泪不轻弹,交警叔叔为啥反说他很幸运?
2019-04-02 07:10:44杭州网

“女友在催,老板也在催,我的压力真的好大……” 

一个电话过后,骑车逆行被罚的小伙子突然崩溃痛哭


痛哭与继续前行,只隔了20分钟。

杭州日报 通讯员 谢晓颖 记者 谢珂

网上有这么一句话:成年人的世界里,从来没有“容易”二字。的确,基本的生活所需、繁重的日常工作、微妙的情感生活,都需要强大的内心去平衡,可血肉之躯终究有承受的极限,谁都有脆弱的时候。

昨天,一段“杭州小伙骑车逆行被拦后崩溃”的视频出现在网上。视频中,小伙子面对执勤交警失声痛哭,似已身心俱疲,身为男儿的刚强也被消磨殆尽。

小伙子为啥哭?他后来怎么样了?记者随即进行了了解。

平静地结束通话后,小伙子突然怒砸手机

带着哭腔,他竟然向交警跪下了

视频中的执勤交警名叫傅朝刚,在西湖交警大队文教中队工作。傅朝刚回忆,事情发生在上周一晚9点左右,当时,他正和90后协警苏鹏在文一路文菁路口开展非机动车违法行为整治。

“小伙子看着蛮斯文的,年纪20岁出头。”傅朝刚说,当时,小伙子骑着一辆共享单车逆向而来,正好被他拦下,“他也没说什么,下了车等候处罚。”

就在等候处罚的间隙,小伙子的手机响了。“我骑车逆行,被交警扣住了,你等我一下吧。”通话时,小伙子的声音很平静,傅朝刚完全感觉不出他有什么异样。

然而,小伙子挂上电话瞬间做出的举动,让傅朝刚吓了一跳。“他好像变了一个人,突然情绪崩溃,把手机狠狠砸到地上,脸色都变了,很痛苦的样子。”傅朝刚回忆。

“怎么回事?”傅警官立即上前询问。

“我是真的第一次骑车逆行,那边一直在催我,我又在加班,我赶回去有事啊……”小伙子有点语无伦次,带着哭腔,最后竟然向交警跪了下来,“求求你们,让我做什么都可以,要罚款我给你……”说着,他掏出身份证,扔给了傅朝刚。

“你别急,先冷静点。”见小伙子情绪激动,尽管没有完全弄清楚原因,傅朝刚还是赶紧和苏鹏一起将他扶了起来,设法先予安抚。没想到,小伙子突然顾自跑到桥栏边,放声大哭起来。

小伙子这么失控,万一做出什么过激行为可不得了。傅朝刚和苏鹏赶紧追过去,一把将小伙子抱住。

“我压力真的好大,每天加班到半夜十一二点……女朋友回家没带钥匙,我要给她送钥匙……单位催我,女朋友也催我,我真的好烦啊……”小伙子的情绪依然处于崩溃状态,不断哭喊着。

“你发泄一下也行,我们守着你。”傅朝刚拍着小伙子的肩膀,安慰道。

就这样,小伙子蹲坐在桥边,捂脸痛哭着……

同龄协警一句话开导小伙子 交警破例只对他“教育为主”

哭了几分钟,小伙子的情绪稍稍稳定了一些。

“哭出来就好了,要是工作实在太累,可以请个假。”傅朝刚劝道,“这些都得靠自己调节,实在不行可以考虑换一份工作。”

尽管心里不舒服,小伙子还是很懂事的,他看了一眼一直陪着自己的傅朝刚和苏鹏,觉得有些不好意思:“你们去工作吧,我对不起你们,我真的只是想发泄一下,心里太烦了……”

苏鹏和小伙子年纪差不多,到中队工作才半年,他的一句话让小伙子心里透亮了不少:“大家都一样,谁不是在负重前行呢?”

20分钟过去,小伙子的情绪基本稳定了。对于自己的违法行为,他主动承认,表示自己实在太着急,才会骑车逆行。

按照相关规定,骑车逆行应被处以20元罚款。但对小伙子进行口头教育后,傅朝刚破例没有对他进行罚款。“我相信他是第一次犯错,也相信他是真的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傅朝刚说,“他能认识到错误,这才是我们执法的目的。”

之后的一幕,傅朝刚至今印象深刻。夜幕中,完全冷静下来的小伙子擦干了眼泪,向他和苏鹏道了谢,骑上车继续赶路。女朋友还在等着小伙子送钥匙,老板还在等着他继续加班,烦心事一件没少,哭完之后,他依旧要坚强地生活下去……

交警觉得小伙子很幸运 网友从小伙子身上看见了自己的影子

“其实吧,这就是件小事情。”复述完当天的情形,傅朝刚说,小伙子能在自己面前放声痛哭,未尝不是一件幸运的事情,“人的负面情绪积累到一定程度,都需要爆发和宣泄。男儿有泪不轻弹,他那天晚上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哭成那样,说明他心理压力真的很大。好在他哭的时候,我们可以在旁边劝他,要是他在没人的地方爆发,不是更危险吗?”

在路面执勤多年,傅朝刚也算是看过世间百态,尤其是在夜晚,他总能看到压抑了一天的情绪突然宣泄而出的场景。“我们经常会遇到类似的事情,每个年龄段都有不同的压力,谁都不容易。”他感叹道。

不容易,很多网友也有同样的感受。记者翻阅了小伙子痛哭视频相关的评论,发现不少网友对小伙子的遭遇颇有共鸣。有网友说,他在小伙子身上看见了自己的影子;也有网友说,自己甚至没有小伙子那么勇敢,处境艰难时想找个没人的地方大哭一场,却始终不敢哭出来。

“哭出来其实没什么丢人的,发泄出来,别做傻事就好。”傅朝刚说,每个人都有脆弱的时候,“哭完后,擦干眼泪,找回面对生活的勇气,继续前行呗……”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谢晓颖 记者 谢珂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武汉大学:樱...
如此春光 那...
新西兰怀卡托...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先看病后付费!杭州11家市属医院明起上线
共赴未来城市之约 浙江大学雄安发展论坛在
今年杭州市有10场市级职业技能竞赛将举办
第二届中国商业区域互联网发展高峰论坛召开
催债电话频频打来 男子竟盯上了过期食品
友谊的种子开花结果 下城区举办两岸邻里节
首届“武林杯”击剑大赛在下城成功举办
木里森林火灾县林草局长牺牲:孩子正在读大
马鞍山高新区一厂区化学材料着火 火势已得
邻居抛共享单车砸死老人 死者家属:两家无

春到加州 山花盛放...

温暖二月天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