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开车连做一串要被扣9分的动作 但我们还是要给他鼓掌!
2018-08-25 12:16:55杭州网

程师傅把晕倒的女孩背下公交车,送到医院急诊室。 监控视频截图

93路公交车司机程志平,看着有点像家喻户晓的公交司机孔胜东。 见习记者 朱家豪 摄

停在省人民医院门口的93路公交车。 见习记者 朱家豪 摄

昨日10:17,周先生来电:93路公交车上一位女孩晕倒,司机直接开公交车送女孩到省人民医院。

事情发生在早上9点左右, 驾驶员程志平开着93路公交车,从浙大紫金港校区开往杭州火车东站。“刚开进草庵(原长城机电)站,准备上下客,突然听见后面有几个人喊:‘司机,有人晕倒啦,有人晕倒啦!’我马上拉起手刹,打双跳,跑到后面。”程师傅说。

靠后门位置第一排,一个穿咖啡色连衣裙的20多岁女孩,上半身蜷缩着,左手垂下来,右手捂着肚子,脸色苍白,大口喘气,还伴有抽搐……

程师傅弯下腰,听到女孩说她手麻了,整个人没力气。问她,要不要去医院,女孩说刚打了电话,有朋友赶过来,还有两三公里。

过了一会儿,女孩情况稍有好转,人也能慢慢坐起来,但还是不见女孩的朋友过来。由于不了解女孩的病情,程师傅担心会出意外,于是决定直接开公交车送她去医院。

程师傅和其他乘客说明了情况,让他们坐下一班车,大家都很理解。有一个女乘客留了下来,说可以帮忙,愿意陪着女孩一起去医院。

乘客们下车后,程师傅开车直奔省人民医院。20分钟后抵达,把车停在旁边公交车道上,考虑到对方是个女孩,他刚开始还不太好意思,想和热心乘客一起把她扶进医院。“扶了两下,女孩子根本扶不住,腿发软。我顾不了那么多了,直接背起她,一路小跑进了医院急诊室。”

昨天中午12点,省人民医院门口,程师傅的93路公交车还打着双跳灯,停在上塘路边的公交车道上。

驾驶员程志平刚从医院里出来,他走上公交车,指着后排靠门的一个座位说:“当时这个女孩就坐在这里,当时我急啊急煞,中间不仅闯了个红灯,还在不能掉头的地方掉了个头,心里只想着尽快送到医院。”

程师傅个子不高,留着寸头,说起话来笑眯眯的,看着有点像杭州家喻户晓的公交车司机孔胜东。没说几句,他就和我道别,驾驶公交车离开了。

我从医院了解到,女孩并无大碍,已经出院,被男朋友带回家休息了。这个女孩患的是“换气过度综合征”。医生说:“她本身有轻微贫血,晚上1点多才睡,早饭也没吃,等公交车的时候太阳又晒,车里可能空气不流通,身体吃不消了。”

我上网搜了搜,“换气过度综合征”是急性焦虑引起的生理、心理反应,发作的时候患者会感到心跳加速、心悸、出汗,因为感觉不到呼吸而加快呼吸,导致二氧化碳不断被排出而浓度过低,会造成手脚麻木,严重时四肢可能抽搐。

随后,我联系上了女孩的男朋友萧先生,他告诉我,女朋友姓吴,今年25岁,家住城西,在城北从事行政工作,属于“朝九晚五”的上班族。

“早上她给我打了两次电话,第一通说,自己人不太舒服,头晕晕的。我当时觉得她可能身体有点累,电话里说让她打车回去休息。没想到半个小时后,她说自己已经在医院了。”萧先生说,他真的很感谢司机程师傅和陪同的热心乘客,“我们都是外地人,感觉杭州真的是一座很温暖的城市。”

我又联系了陪同女孩去医院的热心女乘客小舒。28岁的小舒是湖南人,去年7月来的杭州,住在大关小区,从事宠物美容行业。

说起这件事,小舒觉得不值一提。“这有什么好问的,那个时候如果没有人陪她,只有司机可能不太方便,而且大家出门在外都不容易,能够照顾一下,举手之劳也没什么吧。”

93路公交所在的杭州公交三公司三车队副车队长阙静告诉记者,程志平师傅是杭州人,45岁,开公交车已经15年了,属于不折不扣“老司机”。“平时程师傅工作踏实认真,如果有其他司机因为生病或者有事,程师傅都会自愿帮忙顶班,而且会很热心地教新来的司机,传授他们经验。”

而这次为了救人,这位“老司机”不仅闯了红灯,还违章掉头。根据相关法规,驾驶机动车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的,一次记6分。驾驶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禁止标线指示的,扣3分。按规定的话,程师傅可能要被扣9分。

阙队长说,当时程师傅在医院一直陪到12点,直到女孩男友到了才离开。“离开医院后,程师傅就立刻找交警报备,说明当时违章掉头、闯红灯等行为的原因。交警表示知情,并将相关监控视频拷贝,如果电子警察等设备对程师傅的违章行为进行处罚,会将监控视频作为佐证。”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朱家豪 申佩琦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鸟瞰西湖美景...
蒙华铁路汉江...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车管厚植工匠文化 加强人才建设
“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2018“童心
@杭州市民 中秋就可以坐高铁去香港
申花产业集聚区又添一综合体 城北热电厂遗
清廉杭州法纪宣讲团正式组建 首批成员共1
第四届浙江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即将开幕
杭州首创“车道爱心屋”一个遮风挡雨的港湾
哈尔滨一温泉酒店发生火灾 已初步确定18
防晒霜污染游泳池?日本泳池解禁涂防晒霜下
黑龙江村民采蘑菇途中发生交通事故:致4死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