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日起,杭州市民可以坐高铁去香港了 最快7小时25分钟,票价935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8-25 12:14   

8月23日下午,香港运输署与港铁公司公布了广深港高铁运营安排细节,确定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将于今年9月23日正式开始运营。

据介绍,高铁开通运营后香港将可通达的44座城市,包括广深港专线上的福田、深圳北、光明城、虎门、庆盛和广州南6个短途站点,以及京广线、杭福深线、沪昆线和贵广线上的北京、上海、昆明、桂林、贵阳、石家庄、郑州、武汉、长沙、杭州、南昌、福州、厦门和汕头等38个长途站点。

长途终到列车共有13对,包括北京1对、上海1对、长沙1对、昆明1对、福州1对、厦门3对、潮汕5对。

票价根据市场调节机制,以人民币为量价基础,港元票价将会每月根据上个月汇率调整。长途票价计算方式为“西九龙至深圳北或广州南票价”+“深圳北或广州南至目的地票价”。

不高于150cm的儿童享受半价,并实行内地学生票折扣,在内地念书的香港学生可以享受优惠。车票将于9月上旬开始预售。

杭州出发7小时25分到香港

票价935元人民币

每月根据汇率调整

杭州去香港要多久?票价多少?

据港铁公司公布的运营细节,从香港西九龙站到杭州东站的最快行车时间,为7小时25分钟。

今后,早上吃着杭州的小笼包出发坐高铁,晚上就能和香港美食完美邂逅了。

票价之前我们也预计过,从杭州出发,乘坐G85次列车到广州南站中转到香港,大概需要946元人民币。

现在港铁公司公布的票价是,杭州到香港最高票价1075元港币,合935元人民币。

我们查了近日杭州直飞香港的机票,最便宜的为国泰港龙航空,早上8:00萧山机场出发,10:20到达香港,含税票价1309元。

香港方面同时也表示,票价会根据上个月的汇率情况每月进行调整。

广州南和深圳北中转

哪个方案更划算?

记者从杭州铁路部门了解到,虽然现在从杭州可乘坐高铁前往香港,但却不是直达列车,需要在广州南站或深圳北站进行中转。远期会考虑开通直达高铁列车。

到底从哪里中转,要看大家选择。

从广州南中转,省时间但费用高。目前杭州至广州南有直达高铁,最快的G85次早上8:47从杭州东出发,14:51到广州南,全程6小时4分钟。从广州南到西九龙,全程47-71分钟不等,算上等候时间,应该能在7个半小时内到香港,不过票价要935元。

如果到深圳中转,费用低但费时间。杭州到深圳没有高铁,最快的D2287次列车全程要10小时11分钟,早上9:09出发,到深圳已经是晚上了,到香港肯定8点以后了。杭州到深圳二等座票价为512元,深圳到香港为86元,总共花费为598元,比到广州南中转省337元。

“一地两检”,出入境很方便

可能有读者会问,去香港不是需要通关的吗?坐高铁通关会不会很麻烦?

广深港高铁实行“一地两检”,内地和香港边境管制人员在同一地点,即香港西九龙站办理跨境旅客的出入境和检疫等手续。

西九龙站共有B1-B4四层,其中B1为售票大厅、B2为入境层、B3为离境层、B4为月台层,B4也就是列车到达和出发层。

列车到达香港西九龙总站后,可在站内一次性完成两地的出入境手续。

入境流程是这样的:旅客到达月台层后,由直梯到达入境层办理入境手续,先办理内地出境手续,紧接着办理香港入境手续,之后验票出关,离开车站。

离开香港的流程稍微不同:购票后直接下到B3的离境层,先办理香港出境手续,再接着办理内地入境手续,之后前往B4乘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