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地铁建设加速推进 目前5条地铁线进展如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04 08:16   

地铁4号线联庄站 预计6月投入使用

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 今年进行车站主体施工

这几年,杭州的地铁建设飞速发展。

随着地铁2号线(良渚站-朝阳站)、4号线一期(彭埠站-浦沿站)在去年相继开通,杭州地铁逐渐成网,杭州人的出行方式发生了很大的改变。

地铁的便利性,让人们不由期盼着更多线路的建成。

在昨天浙江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杭州地铁3号线、4号线二期、6号线二期、8号线、10号线都被排进了杭州市的重大项目中。

目前这些地铁项目进展如何?

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

包含主线:文一西路站-星桥路站

支线:百家园路站-小和山站

地铁3号线一期建设周期是2017-2021年,今年进行车站主体施工。

目前3号线有30个站点正在进行绿化、管线迁改等前期准备工作。城西、城东北的部分站点已基本完成。

武林门往西的天目山路沿线、小和山高教园区和城东北丁桥星桥一带,都在前期绿化迁改。古翠路往西的区间,到绕城高速附近,会结合天目山路快速路西段工程,一起施工。

据了解,天目山路快速路工程西段,将在天目山路下,地铁隧道上方,再建设一个汽车隧道。

地铁4号线二期(彭埠站-紫金港路站)

联庄站预计6月投入使用

4号线暂时不开放的联庄站,目前正在建设出入口,预计6月能投入使用。

今年的施工重点是地铁4号线二期,也就是4号线一期线路继续往西北延伸,从彭埠一直到紫金港方向,建设周期2017-2021年,今年进行的是车站主体施工。

目前,明石路站已开始绿化迁改工作。

地铁6号线二期工程(丰北站-机场路站)

从萧山丰北区块过江到江北

地铁6号线二期建设周期是2017-2020年,今年将陆续开始车站主体施工。

目前6号线一期建设中的站点,之江板块的车站进度最快,除美院象山站和凤凰公园站外,其余4个站点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振浦路站、中医大站、江陵路站、钱江世纪城站等也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余下站点大部分在进行主体结构或围护结构施工。

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文海南路站-新湾路站)

部分站点在做前期迁改

地铁8号线一期建设周期是2017-2021年,今年进行的是车站主体施工。目前8号线正在前期环评公示中,部分站点正在进行绿化和管线迁改。周边部分农居点开始陆续拆除。

 

推荐阅读:

超级高速杭甬复线6月开建 支持无人驾驶

杭州人,接招吧!今天开始一天比一天冷

4月15日开始,这些人可直接在杭落户

别再“蹭网”了,蹭网就等于裸奔

杭州33处加装电梯正施工 已装小区情况如何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