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菲律宾派了五位部长来阿里巴巴 原来是想学这个
2018-02-01 18:57:33 杭州网

    △ 菲律宾代表团团长,财政部部长多明计斯在此次阿里巴巴商学院的课堂上

    2018年1月的最后一天,和又一场雪一起来到杭州的,是来自热带“千岛之国”菲律宾的政要们。由财政部部长多明计斯领衔,这一次,菲律宾的外交部、预算部,菲律宾央行,将军,众议员都齐聚阿里巴巴西溪园区,他们要来阿里巴巴取回的真经,是如何发展电商。

    “我们希望能在这里学到能让我们进行追赶,并且跳跃式发展的知识。”菲律宾财政部长多明计斯表示。在政要们前往中国之前,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曾特意和他碰面并对他说:请在这次访问中和阿里巴巴方面进行尽可能多的讨论,看看我们能向阿里巴巴和中国学到什么,并如何将这些元素运用于解决我们的经济和社会的问题。

    这番话,意味着菲律宾代表团承载着当地对电商的热切期望。目前的菲律宾,很难说得上是一个电子商务和互联网发达的国家,甚至在到访菲律宾的时候,马云都在“提醒”菲律宾的网速之慢,而马云的善意提醒在菲律宾社会引起了广泛共鸣。

    △ 在2017年的访问中,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和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进行了会谈

    菲律宾政府如此重视来此次中国“进修”之旅,不是没有理由的。去年10月,马云访问菲律宾,短短一天时间里,他与总统会谈、对青年学生发表了演讲,还领到了菲律宾名校德拉萨大学建校106年以来的首个科技创业(Technopreneurship)名誉博士学位。

    对民意极其敏感的菲律宾众议员Dalika说:菲律宾全民都已经形成了共识:发展电子商务。对马云这位传奇人物的关注度空前就是例证之一。他表示,作为政府立法分支的一员,自己能出现在这里,说明行政分支和立法分支都已形成了共识:我们必须发展电商。而他认为,自己此行最大的任务是放开对电商的监管,这意味着:菲律宾不仅要出台新的法律推动电商的发展,惠及成千上万的中小企业。我们作为立法者,还必须将过去旧的法律体系中容易禁锢电商发展的法律条文进行清理,这样我们的电商行业才能真正蓬勃发展起来。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祝梅    编辑:尹文栋    
     图库
雪落武当
古墓发现墓主生前玩具
人生璀璨如烟火
男子徒手劈铁水毫 ...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网络媒体走转改】只买到了“站票”?爱心 ...
·钱江新城二期要建超大"隐形城市" 地下全程步行
·【网络媒体走转改】2018年春运大幕正式拉开 ...
·【网络媒体走转改】大数据来告诉你 春节杭州...
·瞄准年夜饭市场 杭州山姆会员店推“一小时快...
·重磅!积分落户真的来了 居住证积分落户3月1...
·【网络媒体走转改】浙江春运交通安保大行动 ...
·QQ兴趣部落被曝涉黄:含不雅裸露图片和暗示信息
·5名中国人在日本被捕 因涉嫌擅自翻译日本漫画
·小猫被困高架桥墩两年 六旬老人每天扔食养活

莫克兰海沟现藻华现象

加拿大松鼠滑水萌翻天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

关晓彤大跳热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