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武林广场公厕杀人案、仓基新村母子被害案 这些命案积案都破了
2017-12-22 07:37:41 杭州网

杭州这些命案发生时 你可能还没出生,但正义不会缺席!

当年的红太阳广场

案发的公厕

这些命案在当年轰动一时,随着年代久远,已渐渐被人们所淡忘。

但事情不会如同沙砾沉入大海一样消失,这些不幸被夺去性命的遇难者,除了印在亲人的心里,还牢牢刻在杭州刑侦办案民警的脑子里。

近年来,杭州警方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理念,从2014年以来,杭州市连续四年达到现行命案全部告破,命案侦破成绩全省领先,在全国同类城市也是名列前茅。

同时,我市公安机关始终紧盯历年命案积案,持之以恒地开展命案积案侦破工作,多年积攒未破的命案陆续侦破,命案积案总数持续下降;特别是今年以来,我市公安机关全力以赴组织开展命案积案攻坚专项行动,今年已成功侦破历年命案积案16起,命案积案侦破数量居全省首位、全国同类城市前列。

我市公安机关高度重视命案在逃嫌疑人的缉捕工作,2014年以来共归案本地命案在逃嫌疑人104名,抓获省外命案在逃嫌疑人67名,其中今年分别归案、抓获本地命案在逃嫌疑人23名,外地命案在逃嫌疑人24名。

杭州警方表示,取得这样的成绩,一方面得益于科技的不断进步,利用信息研判、痕迹比对等技术手段,让命案的犯罪嫌疑人无处可逃;另一方面,也依靠我市扎实、牢固的基础公安工作,像二三十年前凶案现场嫌疑人留下的关键物证,至今仍然保存完好。

昨天,杭州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2017年杭州发生的现行命案全部告破,连续四年命案侦破率达到100%。此外,16起命案积案,其中7起是20年前的命案积案,都在今年得以侦破,命案积案侦破率居全省、全国同类城市前列。

1991年环城北路轮船码头公厕抢劫杀人案

武林广场附近的公厕 一个女子身中数刀死亡

1991年1月13日凌晨,距那年除夕还有两天,杭州市下城区环城北路轮船码头的公厕内,一名40岁左右的女子被人发现倒在血泊中,身中数刀,已经死亡。

民警在死者身上发现了几张欠条,经过一系列排查,确认了死者的身份,她姓蔡,台州路桥人,40岁出头,在安徽芜湖经营小商品生意。

经警方调查,案发前一天,她在台州路桥坐上一辆终点是安徽芜湖的大巴车,这辆大巴车中途停靠杭州红太阳广场(武林广场),就在发生命案的公厕旁边。

当年,台州到杭州还没通高速,大巴车傍晚从路桥出发,沿着公路向北,到达杭州已经是第二天的凌晨,而此时,正好与她被害的时间一致。

民警把调查重心转移到这辆大巴车上,排查了大巴车上的每一位乘客,发现当时大巴车上有一个台州籍男子方某,案发后就下落不明了。

此人有重大作案嫌疑,但是他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再也没有出现。

27年来,调查这起案件的刑警已经换了好几批,但警方从没放弃对嫌疑人方某的追捕。

他逃亡到云南改名换姓变成了邻居口里老实人

千算万算,漏算了杭州刑警的执着

今年,警方通过综合研判与信息比对,发现生活在云南的这个“李世兴”存在诸多疑点,比如在户籍管理上,“李世兴”户籍上并没有任何家人的信息,和云南第二任妻子生的儿子,籍贯地是浙江台州。

专案组民警来到云南当地摸排,发现“李世兴”在文山县经营的一家海鲜超市,招牌上的名称叫做“德兴东海海鲜超市”。

“一个云南人,为什么会做浙江东海的海鲜生意,德兴这个名字会不会就是方某用本名和新名字的最后一个字得来的?”下城分局刑侦大队重案中队中队长杨继军心中充满了疑问。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蒋大伟 通讯员 徐佳 金燕 庞振煦    编辑:郑海云    
     图库
天鹅湖面舞
特战队员海岛“反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法国巴黎:OFO“小...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文一路要继续西延至荆常大道 预计2019年底建成
·杭州召开首次民营经济发展联席会议暨政企对话会
·开通在即!杭网记者探营地铁2号线二期三期
·20年“隐形”人 20年追逃路余杭警方破获一起...
·追女不成刺其男友 16年10万公里杭州公安终将...
·10天后四价HPV疫苗浙江开打!
·拱墅区一线工人的“新家” 升级版的爱心休息...
·女模特开豪车醉驾致一死两伤 被判赔偿131万元
·发生了什么?少女称遭强暴 警方却把她拘留了
·男子因骑自行车相亲被女方嫌弃 流窜盗车12辆

野生动物喜剧摄影

英酒吧被90棵圣诞 ...

奚梦瑶维密走秀摔倒

2017维密大秀即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