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东西向最长的快速路 文一路提升改造工程即将开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2-22 07:28   

今后从下沙绕城高速到余杭荆长大道可“一路快速”

在杭师大上班的季老师最近发现,每天走的文一西路,两边的绿化正在陆续迁移,这是道路扩建还是开发地铁?

昨天,杭州市建委表示,文一西路的绿化迁移,是因为文一路(紫金港立交—荆长大道)提升改造工程即将开工建设。

这段工程属于文一西路提升改造工程,也是杭州“四纵五横”快速路网最长的一横,文一路-德胜快速路西延建设。一旦建设完成后,将成为杭州东西向最长的快速路,也可以将江东大道-德胜快速路-文一路地下通道-紫金港立交-文一西路-余杭连接在一起,是连接主城区与大江东、下沙、余杭组团创新基地的交通要道,是畅通城西的一项重要举措。

整个工程预计2019年建成

据建设方杭州市水处理设施建设发展中心(简称“杭州市水建中心”)介绍,工程以五常港河为界,分为东西两期。

一期(东期)工程全长约2.35公里,东起紫金港立交,西至五常港河,与崇仁路、弘德路、花蒋路、崇义路等道路相交。采用地面道路与城市地下隧道和高架桥相结合的模式。

二期(西期)工程东起五常港河,西与荆长大道、绕城公路相交,全长约1.71公里。道路规模为快速路主线双向4车道,辅道双向2-4车道。

目前,一期工程正在进行绿化迁移,完成交地后即进场主体开建,实施管线迁改等;二期工程正在进行招投标。整个工程预计2019年底全部建成。

推荐阅读:

不用跑香港了!四价HPV疫苗10天后在浙江开打

浙江17名拟提拔任用省管领导干部任前公示

杭州地铁中轴快线亚运会前建成 为什么没有环线

理发师得了静脉曲张 用了“放血疗法”差点闯祸

杭州市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实施意见26日起施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通讯员 杭建宣 制图 张琳  编辑:郑海云
返回